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31家公司三季报净利增幅翻番

2016年09月27日 08: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截至9月25日,沪深两市有112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今年三季报业绩预告,预喜的公司有744家(包括预增、续盈、扭亏、略增),占1124家公司的比例为66%,其中23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至少增长100%以上;预降的公司有313家,占1124家公司的比重约为28%;另有67家公司表示不确定,占比约为6%。从行业看,养殖饲料相关板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基础化工等行业表现良好。

  在业绩预告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那些预计业绩增长翻倍甚至翻数倍的公司。数据显示,有231家公司预计今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长至少在100%以上。

  这些公司有24家属于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0家属于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15家属于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其他如畜牧业、专用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含有色金属矿采选业)、房地产业,均有9家公司。

  对这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进行分析发现,其所在行业景气度向好、公司进行了资产重组等为推升业绩的主要因素。

  根据数据,1124家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预增的有255家、预减62家、续盈142家、续亏96家、首亏62家、扭亏93家、略增254家、略减93家,另有67家不确定。

  从目前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看,主要是中小板公司,有802家,占比达71%;两市主板公司有241家,占比为21%;创业板只有80家,占比为7%。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