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植集团成为达华智能股东 推动"智慧城市"建设

2016年09月26日 09:17    来源: 证券日报    

  达华智能(002512)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蔡小如与珠海植远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珠海植远”)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将其直接持有的达华智能10.07%无限售流通股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珠海植远。

  转让完成后,蔡小如仍持有达华智能31.46%股权,仍为公司实际控股人,珠海植远将持有公司10.07%的股权,成为达华智能持股5%以上股东。公告称,珠海植远的实际控制人为中植企业集团创始人解直锟。

  中植企业集团相关人士表示,智慧城市是未来国家提高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发展方向。自从2014年国家颁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来,国家智能城市的建设就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达华智能作为新型智慧城市运营商,利用智慧城市运营平台、大数据,互联网金融及智慧城市的运营,促进智慧城市产业健康有序的快速发展,提供智慧城市政务、智慧交通、智慧教育、智慧城市基础建设、智慧民生综合应用等,以提升市民的安全保障,便捷绿色的生活。随着目前国家大力推广PPP项目,智慧城市建设面临更为广阔的机遇。鉴于以上考虑,中植集团决定与达华智能开展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从项目资金和业务渠道等各个方面为达华智能提供全面的支持,推动智慧城市的整体建设,达到利国利民的战略目的。(周勘)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