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华网IPO获证监会核准

2016年09月26日 07:2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在上周五晚间证监会核准的12家企业IPO当中,新华网和上海银行赫然在列。这意味着A股城商行将再添一员“猛将”,而且继“官网第一股”人民网IPO之后,有着媒体“国家队”之称的新华网也将挺进A股。

  23日晚间,证监会核准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筹资总额预计不超过155亿元。其中,新华网位列其中。

  招股书显示,新华网IPO发行新股5190万股,占总股本比例25%,募资近15亿元,主承销商为中金公司,登陆地为上交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全媒体信息应用服务云平台项目、新华网移动互联网集成、加工、分发及运营系统业务项目、新华网政务类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项目、新华网新媒体应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新华网在线教育项目。

  作为国家级的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重点新闻网站之一,新华网IPO进程颇为曲折。

  继人民网2012年4月登陆上交所之后,新华网于2013年1月首次出现在证监会待审企业名单中,当时其IPO申请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但新华网IPO生不逢时,碰上了A股IPO被叫停。在此情况下,新华网上市计划也只能搁浅。直到2014年6月27日,新华网的名字才再次出现在IPO预披露企业名单中。如今,历时近四年终于花开结果。

  公开信息显示,新华网股东个个背景强大,除新华社外,其余如文产基金(有限合伙)、中国联通、南方报业、中国电信、江苏广电、中信信托和皖新传媒等均在其列。其中,新华社直接持有新华网公司82.46%的股份,并通过新闻发展深圳公司、信息社分别间接持有3%、2.54%股份,共计持有88%的股份,绝对控股。

  新华网的加入,A股市场文化传媒板块迎来一家重量级公司加入。渤海证券发布文化传媒行业半年报业绩综述显示,业绩继续高成长,行业内分化有所加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