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价续涨升至两周高位 美联储决议被解读鸽派

2016年09月23日 07: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 美联储周三的决定被视为鸽派

  * 美元跌至9月12日来最低,支撑金价

  * 银价和钯金升至两周高位

  据路透社报道,金价周四升至两周高位,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美联储)决定维持利率不变,拖累美元跌至上周初来最低水准。

  在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并暗示仍可能在年底前收紧货币政策后,金价周三大涨1.7%。

  金价对货币政策,尤其是美国的货币政策高度敏感,因升息会提升持有非孽息资产的机会成本,并提振贵金属计价货币美元。

  1831 GMT,现货金 上涨0.1%,报每盎司1,337.28美元,连升第四日,盘中升0.5%,至9月8日以来最高的1,343.64美元。

  美元指数则跌至9月12日来最低,之后缩减跌幅。

  美国12月期金 收高1%,报1,344.70美元。

  市场将仔细分析美国即将公布的数据,以寻找升息时机的线索。

  “美联储已经暗示如果事态按部就班的发展,那么下次升息很可能在12月,这会令金价升势受限。”Marex Spectron贵金属部门主管David Govett称。

  现货银 大涨1.3%,报两周最高的20.06美元。

  现货铂金 攀升1.7%,报1,065.80美元,为9月12日以来最高,钯金 劲扬2.5%,报700.30美元,为9月7日来最高。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