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宝钢股份拟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

2016年09月21日 08:35    来源: 长江商报     沈佑荣

  武钢宝钢双双披露重组重大进展

  停牌62个交易日的武钢股份重组有了重大进展。昨晚,武钢、宝钢双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初步交易方案为,宝钢股份拟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

  公告显示,宝钢股份向武钢股份全体换股股东发行A股股票,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宝钢股份为合并方暨存续方,武钢股份为被合并方暨非存续方,预计不会导致公司最终控制权发生变更,也不会构成借壳上市。公告称,目前,有关各方仍在就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及方案进行进一步论证和完善,尚未最终确定。

  与武钢股份披露重组进展公告同时发布的还有,武钢披露了无偿划转股份内容。

  公告称,为优化国有资本结构,公司控股股东武钢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方式将持有的公司24729.76万股A股股票划转给北京诚通金控,将24729.76万股A股股票划转给国新投资有限公司,两者合计占比4.9%。此次无偿划转实施后,武钢集团持有公司股票53.25亿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52.7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北京诚通金控投资有限公司、国新投资则分别持有公司各2.45%股份,持股数量均为24729.76万股。该事项尚需取得国资委批准。

  无独有偶,此前一天,宝钢集团也将其持有的宝钢股份无偿划转给北京诚通金控、国新投资,划转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5%、2.45%。诚通金控、国新投资两家获得无偿划转的份额在武钢、宝钢身上是相同的。

  不仅如此,今年2月,武钢股份曾公告称武钢集团将5亿股(占比4.95%)武钢股份无偿划转给中远集团。宝钢股份亦称宝钢集团将8亿股(占比4.86%)无偿划转给中石油集团。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