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谋定而后动 知止而有得

2016年09月21日 08: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大家好,昨天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上午看市场走螃蟹步,一言不合就跌破3020点,二牛看得相当心累,这收盘的点位还不如早盘。其实最近这个行情,我觉得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归结起来就是咱标题的这句话:“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

  我承认,这句话是理财不二牛的的牛妹老师告诉我的,不过本周是G4国家议息会议的密集周,周三上午和周四早上凌晨,日本央行和美联储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这也是决定黑天鹅到底往哪儿飞的重要时刻。

  目前市场对日本央行和美联储的行动都有一定的预期,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兴业证券的专家们说了:央行为了烫平潜在冲击带来的波动性,以“稳”优先可能是最好的选择。央行尚且如此,你着什么急?看来大家都应该向二牛学习,该稳扎稳打的就别冒进,该补仓的赶紧出手,沉得住气、弯得下腰、抬得起头。

  说上面这段话的原因就是,继成功加了1万份博时睿远后,昨天二牛又出手了!1.005元,挂单1万份九泰锐富,接着加!

  其实昨天在1.005元不是没有成功机会的,在9点47分时这只基的价格一度就跌到这个线附近了,可惜只是昙花一现,后来就几乎维持在1.007元及以上没下来过。当然,二牛最后也没有买到,分外遗憾。不过看目前这个行情,节前的这段日子估计都会时不时出现加仓机会,我坚持每天挂单就好。

  昨天有粉丝来问二牛,说定增的折扣空间在不断收窄,有一些折扣从9折到9.5折,再到9.7折,甚至出现溢价发行,“这可咋整”?

  其实此前牛妹在分析定增基金的时候就告诉过大家,定增基今年虽然异常火爆,但因各个公司扎堆发行,其实成色已经有所下降了,所以在挑选的时候更要擦亮眼睛。当然,二牛选的这两只基是在牛妹的指导下精挑细选出来的,我们也看好它们未来的发展潜力,所以肯定要继续逢低加仓、长期持有。不看一时,看以后。

  最后多说一句,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9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截至8月底我国公募基金资产规模为8.527万亿元,刷新历史最高纪录。虽然这段时间股市、债市都在震荡起伏,但基金行业还是处在快速发展的通道,相信这个总量在未来还会持续不断地扩张。

  二牛看得也很开心,虽然基金池最近年化收益率下去了一点,不过我还是有自信能在不久的将来把收益率给补起来,毕竟之前有过15%收益率。这个行业的高度透明、公开和规范也给我增加了信心,所以不论出于公心还是私心,都希望这个行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