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申万菱信袁英杰:新兴健康产业成长空间巨大

2016年09月21日 06:5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在人口老龄化及居民健康意识增强的催化下,健康行业或成为下一个财富风口。川财证券近期发布研报认为,到2020年,我国大健康产业总规模将超过8万亿元。正在发行的申万菱信中证申万新兴健康产业主题投资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袁英杰表示,在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速、健康产业供需失衡、以及政策红利不断释放的背景下,新兴健康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据了解,申万菱信中证申万新兴健康产业主题投资指数基金(LOF)以中证申万新兴健康产业主题投资指数为投资标的,该指数同时包含了医药、医疗以及健康服务板块的股票,其中健康服务和医疗板块总权重高达90%。在袁英杰看来,相较市场上已有的医药指数基金,申万菱信中证申万新兴健康产业主题投资指数基金(LOF)特征明显。目前市场上能够投资于健康服务相关产业的指数基金数量很少,新兴健康产业主题指数的样本股几乎覆盖了医药健康、医疗健康以及健康服务的全产业链。

  金放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