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重视市场积极因素 调整或是新一轮中长线起点

2016年09月19日 08: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9日讯 上周,A股市场只有3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周跌幅达2.47%,创4个月以来单周最大跌幅。深证成指和和创业板指周跌幅分别为2.87%和2.65%。经过上证指数的日线四连阴后,短期看大盘连续杀跌的概率较小,节后随着投资者观望情绪的消退A股有望企稳并向上回补缺口。

  在上周一沪指开盘下破相对低点3041点时,按照此前的分析,A股市场就已经转入到弱势格局之中,在这种市场格局中,观望就是最好的操作。不过在沪指破位之后,深成指又到了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位附近,而深成指是否破位,对于短线交易者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观察指标。

  如果深成指经过反弹再次下跌,在上升趋势线一带获得支撑,那么市场可能延续之前的日线级别的震荡走势,在这种震荡走势中,局部板块和个股依然存在短线操作的机会;但若是深成指直接下破了上升趋势线的支撑,那么将意味着各行业板块将整体性走弱,可供操作的机会也变得微乎其微。

  当前全球市场暗潮汹涌,尤其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带来的联动效应。近几日全球市场波动,均是市场对此事的预期转变而引起的,而其他事件还有如美国大选、欧洲的债务危机、英国退欧的多米诺效应、意大利的银行坏账等,均有可能加剧恐慌情绪的蔓延。

  综上所述,短线A股市场固然有短线压力,但不宜夸大,投资者要高度重视市场的积极因素,毕竟A股市场还有证金、汇金等引导力量的存在。所以,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调整并不是新一轮中长线跌势的起点,很可能是为四季度强势行情跌出空间。随着这波调整,密切关注两个方面。一是景气较好的行业,包括基建稳增长与供给侧改革叠加下的建材子领域;消费结构优化下的家电、家装、汽车板块;上游供给侧收缩催化的稀土板块。二是在主题方面,PPP依然有配置价值,同时建议提升对轨交、国企改革领先区域等主题的关注程度。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秀强股份3.8亿购培基教育 资产为北京6家幼儿园
· 前8个月 A股教育类资产并购额逾80亿
· 证监会未降低贫困地区企业IPO标准 政策套利"不容易"
· 贫困地区拟IPO公司:受政府资金、政策“照顾”

· 普邦园林收购博睿赛思 历年客户大范围“变脸”

· 匹凸匹转型残局待解 状告原实际控制人涉及金额1.98亿
· 资本市场扶贫不降IPO标准 意在改善资本服务不均衡
· 上证证券行业等四条指数即将发布
· 新三板遭遇“成长烦恼” 后分层时代困境待解

· 重组驱动力“换挡” 并购业绩承诺“蜕变”

· 五利好汇聚 修复性行情值得期待
· 肖海东操纵12股遭罚没超5000万 牛散四大违规手法全揭秘
· 新三板私募做市试点启动 30天内首批遴选不超10家
· 伊利股份遭阳光保险举牌 承诺一年内不增持仍引业内隐忧
· 逾七成地产股业绩预增 华联控股预增270倍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从中长期来看,金融强监管决定了场外增量资金观望居多,而近期楼市火热、外围市场(如港股)的持续走强也降低了A股的吸引力,资金分流加深了市场的贫血程度。在如此缺乏活水的情况下,市场不可能靠少得可怜的存量资金去消化上方巨量的套牢盘,A股的弱势在中长期内难以改变。

  源达投顾:大盘在一根长阳后经过连续18日调整兜兜转转又回到3000点整数关口,3000点整数关口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同时,上一交易日是3140点调整以来的第21天,是个很重要的时间窗口,所以不排除今日市场已经调整到位,开启主升行情似乎指日可待。另外,美联储9月份加息预期有所降温,外盘出现反弹,也有利于A股市场行情的发展。操作上关注石墨烯和旅游板块的主体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上一交易日A股破位大跌,中秋节前修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下周四美联储将正式公布9月议息会议结果,这一关键时点之前,市场仍将窄幅震荡为主。近期每一次市场的大幅放量,对应的都是阶段性高点,而每一次的放量杀跌,往往孕育着短线机会。节前沪市单边成交已经低于1500亿,朋友们可以从容介入尚处于底部区域的PPP概念股、壳资源股、供给侧改革股,但一定能要把握节奏,控制好仓位。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335.59  144.95   0.63%

  日经225指数 16519.29  114.28   0.70%

  韩国指数   2003.62   4.26   0.21%

  道琼斯指数  18123.80  -88.68  -0.49%

  标普500指数  2139.16   -8.10  -0.38%

  纳斯达克指数 5244.57   -5.12  -0.10%

  德国DAX指数 10276.17  -155.03  -1.4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