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时基金:关注建筑业食品饮料和医药

2016年09月19日 06:59    来源: 投资者报    

  博时基金表示,周末美股市场暴跌,市场对美联储的加息预期随即升温。8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15.1万,低于市场预期,加息的数据支持不充分。除了口头上的预期管理,数据上可能不支持加息,预期的来来回回仍是主旋律。

  当前A股的主要矛盾是监管政策的加码,从更深层次的,A股在高层的地位和价值出现了变化。监管层对A股的态度,是要让它正本清源,把规矩立起来;监管层的手也伸得越来越勤、越来越远,并且这样做也得到了舆论几乎一致的支持。绕道借壳、以一二级联动为特征的“市值管理”、市场操纵等已经成为严打对象,在热点主题操作上比较“彪悍”的打法遭受的窗口指导也变得更多,这让市场投机炒作的难度增加。

  近期A股窄幅盘整,指数涨跌比较有限,但个股分化相对显著,PPP主题持续表现,科技板块有所反弹。外围市场的下跌可能影响A股投资者情绪,但不至于成为A股持续的压制因素。严厉监管的常态化,以及结构挖掘的钝化,可能使A股短期风险大于收益。

  综上所述,维持A股低配,A股操作应以中大盘低估值的防守风格为宜,配置景气度高、有政策驱动的防御性行业,关注建筑业、食品饮料和医药。

  前海开源基金:

  关注有业绩、有弹性的二线蓝筹

  前海开源基金表示,周一的下跌主要受到了外围市场的影响。这次下跌是很多人预测到的,周末的时候舆论已经跌停了,下跌主要兑现这个利空。但要区分的是,美股的下跌属于是高位的调整,A股受美股的影响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影响,并不会是实际上的影响。美股和A股的位置不同,目前A股上升和下降的幅度都是很窄的,反映出来的就是既没有明确的做多信号,也没有明确的做空信号,这时候更多的是一种震荡走势。

  A股市场已经逐渐走出了慢牛的初期,市场涨的很慢,但是底部却一直在抬高。从2600多点,也涨了500点。可是500点涨得很艰难,涨了六七个月才涨上来。但是底部毕竟在抬升,这种慢牛的行情可能会延续很长时间,甚至未来一两年都是这样的走势。缓慢的抬升,机会更多的是在个股上面。

  在慢牛行情要关注一些有业绩、又要有弹性的二线蓝筹板块。深港通可能在11月份开通,开通之前,受益于深港通的一些板块,比如说像军工、医药、“一带一路”和券商,这些板块是直接受益于深港通的。现在A股还没有真正反应深港通开通的预期,预计深港通开通之前,这些二线蓝筹板块仍然会表现得非常好。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