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最贵离婚案:昆仑万维实控人被妻子分走70亿

2016年09月15日 07:05    来源: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刘莉) 由于涉及上市公司分股权,近期两桩股权分割案引起A股投资者关注,其中的昆仑万维实控人分给妻子超过70亿元市值的公司股票,被媒体称为下A股最贵离婚案。不过该公司股价似乎并没受到影响,在大盘疲弱下探的行情下反而2天累计上涨4.14%。

  分割股票市值超70亿元

  昆仑万维9月13日晚披露,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事调解书》,周亚辉与李琼达成的关于财产分割的约定,周亚辉将其直接持有的昆仑万维2.07亿股股份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将其持有的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94.64万元分割过户至李琼名下。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亿股股份,李琼通过分割盈瑞世纪的实缴资本间接获得昆仑万维的7054万股股份。

  这部分划转股权的价值高达70亿元。昆仑万维的最新股价为25.67元,此次划转股权的数量合计达到2.7754亿股,对应的市值为71亿元。另据李琼披露的权益变动报告书,此前李琼通过盈瑞世纪间接持有昆仑万维20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780%,此次股权分割过户完成后,李琼合计持有昆仑万维2.98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6.4361%。以9月14日的股价26.44元/股计算,此笔股权的价值达到78.79亿元。

  五洋科技股东被分走“近半身家”

  无独有偶,9月13日晚间,五洋科技披露《关于李明英女士部分分割胡云高持有公司股份的公告》称,公司股东胡云高与原配偶李明英协议离婚,已于9月5日分割胡云高持有的公司股票。

  公告显示,胡云高原持有五洋科技股份数额约676.51万股,占总股本的2.78%,分割完成后,胡云高仍持有公司股票375万股,而李明英将持有公司股票约301.51万股,几乎分得“一半身家”。

  按照9月13日,五洋科技26.86元/股的收盘价计算,离婚后,李明英获得股份市值约8098.56万元。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