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七大利空来袭 沪指收跌1.85%

2016年09月13日 09:32    来源: 长江商报     邹平

  昨日A股低开后走软,各板块普跌。上证综指午后一度跌破3000点关口,创下近一个月新低,之后快速收复。保险股尾盘回弹,力挺指数。至收盘,上证综指收盘跌1.85%报3021.98点,深证成指跌2.8%。中小板跌2.94%,创业板指跌2.61%。

  七利空造成下跌

  昨日两市大幅低开,开盘后一度震荡反复,盘中小幅反弹。但反弹无力,随后在资源股的继续带动下,股指盘中再次跳水走低,失守60日均线后盘中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股指震荡回升,但力度薄弱,全天低开大跌表现。

  源达投顾指出周一长阴收盘与七大利空消息不无关联:第一,外资上周五就开始有出逃的动作,昨日继续呈现大笔资金流出达22.2亿元;第二,证监会扶贫,券商对接贫困县,利空壳资源;第三,外盘大跌;第四,环保股涨幅过大,有技术回调需求,而周线级别KDJ连续两周高位死叉,技术上出现调整信号;第五,9月解禁股较多;第六,线下新增打新资金,市值配售具备开始逐渐离场的条件。第七,两市融资余额减少34.46亿元,结束四连升。

  不宜重仓持股过节

  源达投顾指出,尽管盘面不乏有深圳国资改革、PPP等热点支撑,但是个股依然处于普跌的状态。盘中更是一度跌破3000点整数关口,弱势特征一览无遗。但好在尾盘主力利用权重拉升,在千钧一发之际将60日均线成功收复,对市场人气起到极大的提振作用。创业板指在大盘受重挫下也未能独善其身,显然在创业板还是要看主板脸色行事。

  巨丰投顾认为,周一利空影响对市场打击较大,但外在因素是主要元凶,短期消化之后将回归本质,对市场趋势影响不会太大。多次的放量杀跌表明,股指阶段性低点为时不远,盘中鲜有大跌的个股标的。因此,对于后市来说,近期的下跌更多的是接利空洗盘之意,此处千万不要随便割肉。当然,昨日缺口较大,短期市场还有反复,保持仓位下耐心等待低吸良机。

  具体操作上,逢低可逐步加仓,重点关注央企改革、“一带一路”标的。此外,短期回避次新股以及高送转概念股可能回落的风险。

  源达投顾建议,市场在经历大幅调整后,尽量寻找中长期值得关注的板块,如PPP概念、国资改革概念,从这些板块中寻找龙头股,把握这些龙头股回调低吸的机会。鉴于本周只有3个交易日,考虑到中秋放假期间的不确定性,不宜重仓持股过节。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