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开门黑背后五大隐忧齐至 或再次开启修复行情

2016年09月13日 08:30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3日讯 受外围市场震荡的影响,周一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上证指数一度失守3000点大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下跌1.85%和2.8%。

  A股开门黑背后,有分析指出,五大隐忧齐至,对市场形成压力。第一,扶贫IPO绿色通道开启,在存量博弈的背景下,市场对股票供给端将大幅扩容的忧虑大大上升;第二,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继续升温,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大跌,外围市场跳水波及A股。周末美股突然暴跌逾2%,欧洲股市跟随美股也同样大幅收跌。美联储重要官员鸽派转鹰派,加息预期骤升。第三,证监会继续从严监管,严打炒壳,史上最严重组新规出炉,进一步打击市场炒作热情;第四,交易所分级基金征求意见稿出炉,拟设立投资者资产门槛,可能对市场交易活跃度造成重大打击;最后,国际黄金期货周五连续第三日下挫;国际原油期货结束上涨势头,自高位震荡后回落,大幅收跌近4%。

  过去几周A股指数极低的波动本非常态,G20会期过后市场波动加大亦比较正常。虽然本轮针对产品的金融监管政策收严还有待收尾,但对A股后市不必过度悲观:一方面,全球股市的调整并非由于流动性的大拐点,而是缘于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差;另一方面,政策密切关注和呵护下,A股市场没有太大的系统性风险,短期若快跌反而会提供难得的配置机会。

  如今60日均线再次成为焦点,既然大盘会在60日均线附近继续夯实,说明近阶段不会有较大的行情出现,鉴于中秋节前维稳预期,降低了大盘大幅下杀的可能性,极限也就是2950点附近,因此,今明两天将再次开启修复行情,维持小阴小阳弱反抽走势概率高。

  总体来说,虽然经济四季度依然承压,但整体表现相对稳定,因此政策方面的变化将成为影响当前市场走势的关键。短期看,市场面临方向选择,外围的剧烈波动将推动市场加速。市场有俗语“盘久必跌”,再加上目前市场主题概念炒作已近尾声,轮动速度非常快,短期需耐心等待市场重新酝酿下一轮机会。中秋节前市场如果有深度调整,可以考虑中线布局潜力个股,否则还是谨慎等节后综合情况明朗再做考虑。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山东地矿拟注入金矿资产 投产变现还需5年
· 祸起萧墙 匹凸匹告完子公司又告原董事长
· 赛维破产重整或遭法院强裁 债权银行不满清偿率
· 中科电气拟并购星城石墨 股票13日复牌

· 国泰君安澄清赴港上市传闻:尚未制定具体募资方案

· 1096家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 近七成预喜 
· 近40家券商昨开始联网测试 深港通11月份通车概率大
· 万科否认与深铁"对赌":重组方案仍在协商完善
· 昆仑万维实控人分股份 老板娘拿走70亿市值

· 万科:与深铁不存在对赌安排

· 万亿市值蒸发 “深蹲”能否“起跳”
· 135家房企存货逾3.3万亿元“万绿保招”占近四成
· 热点集体降温 A股遭遇“中秋劫”
· 中海海盛弃航运改“行医” 览海系曲线借壳临近收官
· 万科否认“对赌”深铁 称仍在与各方协商重组方案

  机构观点 

  广州万隆:沪指接连丢失重要阵地,3000点摇摇欲坠之际,市场是否就此一步调整到位?我们认为,其一、注意到节前只剩下两个交易日的特殊性,从以往走势来看,节前交易相对不活跃,在缺乏重大利好刺激下,今明两天尚不具备大规模反攻的条件;其二、3000点虽然多次命悬一线,但始终都未曾跌破。在空头力量集中释放完毕后,多头有望在这一点位附近集结力量。所以这两处细节表明,明日双方或将将围绕60日线即3020点进行争夺,同时上方3050点将构成不小的反压。而早盘留下的巨大的跳空缺口,是市场自2638点以来都罕见的,后市反弹高度能到哪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多头回补这一缺口的力度和强度。

  福建天信:昨日市场的大幅杀跌是受到多重不利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但是股指在3000点附近受到的权重护盘的情况来看,类似今日的暴跌的走势短期内延续的可能性较小,甚至不排除调整一步到位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不要被眼前的的暴跌吓倒,反而要在恐慌的时刻一定要变的贪婪一些,逐步低吸暴跌留下的廉价筹码,特别是有关政策预期的个股后期必有炒作的好机会。

  天信投顾:周一市场在各种利空集结下,早盘股指跳空大跌,沪指逼近3000点大关,个股全线重挫,壳资源受利空打压跌幅居前。整体而言,近期权重股表现较为低迷,直接影响了行情的进一步上攻。当前沪指收盘位于60日均线附近,而且是放量下跌,因而后续走势十分关键。如果后续股指不能稳住,就有破位下行的风险。而且,本周中秋小长假来临,考虑到假期间的不确定性因素,不宜重仓持股。

  科德投资:从短期的走势来看,今天午盘券商股已经出现反弹的迹象。券商股前期已经先于大盘下跌,昨日尾盘券商股的反弹还带着成交量,这是一个比较好的迹象。从技术形态来看若今日市场早盘再度低开,那么券商股很可能在盘中形成V型反弹的机会,从而成为节前短线布局最好的品种。就指数来说,往往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很多时候都有超乎市场预期的走势,因此现在看来不必过度悲观。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90.60  -809.10  -3.36%

  日经225指数 16731.73   58.81   0.35%

  韩国指数   2007.69   16.21   0.81%

  道琼斯指数  18325.07   239.62   1.32%

  标普500指数  2159.04   31.23   1.47%

  纳斯达克指数 5211.89   85.98   1.68%

  德国DAX指数 10431.77  -141.67  -1.3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开门黑背后五大隐忧齐至 或再次开启修复行情

2016-09-13 08:30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