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成立三农金融事业部

将在5省区分行启动改革试点
2016年09月09日 07: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张忱

  经济日报讯 (记者 张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今天在北京成立。

  据介绍,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部将设立“五部四中心”,即下设小额贷款部(扶贫业务部)、农业产业化部、农村项目部、政策与创新部、信贷管理部5个专业部门;在总行中后台设立三农风险管理中心、三农资产负债管理中心、三农财务管理中心、三农人力资源管理中心4个中心。三农金融事业部各级分部与总部相对应,形成覆盖银行各级机构的、专业化的服务体系。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成立之后,将在内蒙古、吉林、安徽、河南、广东分行等第一批试点省分行启动事业部改革试点。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董事长李国华表示,未来,邮储银行将以三农金融事业部统领全行“三农”金融业务,在网络建设、产品研发、队伍打造、服务升级等方面加大力度,进一步发挥资金、网络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借助互联网、移动通信、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为广大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微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提供更优质的金融服务,努力探索出一条大型商业银行致力于服务“三农”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