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是土豪也能玩定增 嘉实惠泽定增基金百元起购

2016年09月08日 09: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8日讯 这是定增的黄金时代。据Wind统计,在2008年至2015年间,除2009年外,定增项目的平均收益均高于当年沪深300的涨跌幅。近三年,定增项目的平均收益为66.16%,近五年为58.40%,2008-2015年8年间平均收益53.50%。从历年定增项目收益率分布来看,近三年75%以上盈利,自2011年开始,收益翻倍项目占比加大。

  即使在今年资产荒,各类理财收益下滑的背景下,定增依然显示出强大的赚钱效应。根据投中研究院统计,2016年上半年完成定增的328家A股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为44.21%。要知道上半年各大指数跌幅可是都超过了15%,上证综指更是大跌17.22%。

  为什么定增这么牛?折价、β(贝塔)与α(阿尔法)共同组成了定增的三重收益来源。定增的一大优势就是自带打折买股技能。2010-2016年上市的所有定增项目平均折价26.03%,相当于是7.4折。今年以来折价虽然有所降低,但依然在历史平均折价水平附近。

  但是定增的资金门槛和专业门槛注定其玩家非富即贵!通常定增不能向超过10名投资者进行,而上市公司想要的融资额大多超过亿元,如此高逼格让普通老百姓是可望不可即。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5年定增项目平均参与规模达1.6亿元,且起点在5亿以上的定增项目约占整个定增市场的40%。

  如此高逼格的项目真的只有土豪们可以参与吗?现在小散们福利来了!公募巨头嘉实基金推出了旗下首只公募定增基金——嘉实惠泽定增基金,最低100元就可分享定增盛宴,通过嘉实基金的网上交易平台和理财嘉APP购买,可享有1折优惠。

  嘉实基金在定增方面具有多重优势:首先是平台大、研究深,70多名分析师团队深入、全面的覆盖超半数上市公司,自下而上与自上而下地研究市场关注度低的项目。其次多年来深挖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积累了丰富经验。再者嘉实集团化协同合作,有助于共同拿到项目。同时,嘉实基金17年投研积淀,中长期来看,优势更突出。

  除了新发基金,理财嘉APP上牛基云集,其中嘉实环保低碳和嘉实智能汽车是今年来股基“大小王”,截至9月6日,今年来收益率分别为21.9%和24.2%!通过理财嘉APP购买嘉实基金产品手续费低至1折。

  当前市场徘徊3000点,正是定增和低位入场的良好投资时机。申万宏源研究表明:低点位更适合做定增。同前期高点相比,3000点做定增,项目参与成本更低,未来获利机会更大,定增胜率更高。投资者与其持币观望,让资金躺在银行睡大觉,不如将钱存进嘉实理财嘉的活期乐中,轻松获得数倍于活期的收益。待机会明朗时,再将活期乐资金转至以嘉实惠泽定增、嘉实环保低碳为代表的偏股型基金,既能把握股市上扬机会,还能节省一大笔手续费。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