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重回3100点下方 创业板下挫翻绿跌0.49%

2016年09月07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7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接近平开。开盘后PPP概念继续保持活跃,沪指盘中冲上3100点。临近午盘,龙头PPP概念逐渐降温,银行股异动,两市小幅回落,创业板盘中翻绿。午后开盘,军工板块盘中异动带动两市小幅冲高,但随后再度回落,高送转与煤炭板块午后跌幅逐渐扩大,临近尾盘时两市跳水,沪指再回到3100点下方;创业板下挫翻绿。

  盘面上,水利、地下管网、燃气水务、节能等PPP概念继续领涨;高送转、煤炭、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091.93点,涨0.04%;深成指报10838.72点,跌0.21%;创业板报2212.05点,跌0.4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072亿元,深市成交3535亿元,两市共成交5607亿元。

  分析认为,午后市场,多只其他概念龙头股连续向涨停板发起冲击,不过均未能守住胜果策略上,短线而言,当前偏消极的市场情绪有所改观,但需要警惕的,后市反弹延续与否可能依旧依存于热点的持续性和扩散可能,不排除增量资金大量入场尚待更多时间和信号。追涨最好的时间段已经过去,建议投资者务必加强谨慎态度,守住胜果才是关键。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纳指创历史新高;道指涨0.25%,标普500指数涨0.30%,纳指涨0.50%。COMEX 12月黄金期货涨2.13%,报于1355.00美元每盎司,WTI原油10月期货涨0.39美元,涨幅0.88%,报44.83美元/桶。

  2.保监会:在进一步完善人身保险精算制度的同时,将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强化对万能保险等人身保险产品的监管力度,严守风险底线。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为49.86万,相比上上周63.41万大幅减少,投资者入市步伐放缓。

  3.截至9月6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30.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4.97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93.72亿元,增加37.67亿元;两市增加62.64亿元合计9023.86亿元,创今年1月29日来新高。

  4.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还将有1232亿元3个月期MLF到期。

  【机构热议】

  安信证券:昨天市场放量上涨,沪指涨幅不大但中小创都突破了关键均线支撑和近期平台上沿,基本上确立了秋收行情。成长股之所以在这个时候选择向上突围,主要有三大因素支撑:一是国内一系列经济指标显示出向好态势,为经济转型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宏观环境。二是中报业绩大幅增长,并且是连续三年半业绩增长,化解了高估值的隐忧。三是央行逆回购使得资金面保持相对宽松状态。 

  巨丰投顾:大盘连续调整昨日宣告结束,市场将重拾升势。近期市场持续性热点仅有PPP概念和部分举牌概念股,结构性行情的特性非常明显。大盘短线下跌风险已基本解除,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以布局三条主线(PPP概念、供给侧改革、壳资源股)。 

  民生证券:近期市场风险偏好总体保持平稳,在未有明显增量资金入场前提下,难改耗散性存量博弈格局。投资者在操作上可把握三条主线:一是业绩相对稳定,具有估值优势的偏防御性板块,重点关注金融板块;二是中报业绩表现良好,受稳增长加码或供给侧改革加速推进预期支撑行业,重点关注家电(需求回升)、地产(业绩改善+需求旺季)、建材(稳增长加码+灾后重建)、铅锌(供给收储)、环保(PPP持续推进)、化工(PVC、粘胶短纤等涨价品种);另外可关注短期具有政策与事件确定性催化主题,重点关注G20、PPP、深港通、国企改革等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19.44   -68.24  -0.29%

  日经225指数 17012.44   -69.54  -0.41%

  韩国指数   2061.88    -4.65  -0.23%

  澳大利亚指数 5424.20    10.57   0.20%

  道琼斯指数  18538.12    46.16   0.25%

  标普500指数  2186.48    6.50   0.30%

  纳斯达克指数 5275.91    26.01   0.50%

  德国DAX指数 10687.14    14.92   0.1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