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泰证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6年09月07日 09:33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继西南证券、兴业证券、中德证券后,又有券商被立案调查。中泰证券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于9月1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违反证券期货相关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公司将全面配合监管部门的调查工作,同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的经营情况正常。

  市场传闻,此次中泰证券可能与其保荐的新三板或其他重组项目有关。

  此前,中泰证券保荐的ST鑫秋因涉嫌财务造假,已被监管部门调查。9月2日,因未对关联交易和对外担保情况作出及时披露,新三板企业联科股份被股转系统采取了出具警示函自律监管措施的决定。作为联科股份的主办券商,中泰证券已被牵涉其中。当日,股转系统发布监管公告,决定对中泰证券采取要求提交书面承诺的自律监管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中泰证券此前已向证监会报送了IPO申报稿,并于3月25日晚在证监会官网进行了预披露,这家地方券商无疑希望借助IPO发展壮大,而此次被监管层立案调查将给其上市进程蒙上一层阴影。

  资料显示,杭州集智机电股份有限公司、亚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两家IPO以及卧龙地产等并购重组项目承销商均为中泰证券。此次被调查无疑会影响其投行项目的进展。

  据不完全统计,随着近期监管风暴的升级,已有约百家企业(含IPO在审企业)的新股发行、再融资或并购重组计划方面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此前西南证券、兴业证券、山西证券旗下的中德证券被立案调查后,其多个项目中止审核。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