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河证券9月份荐股中彩 荐10只金股平均涨幅5.38%

2016年09月07日 07:20    来源: 证券日报    

  银河证券推荐的西藏珠峰,4个交易日涨幅高达16.41%

  ■本报见习记者 周尚伃

  8月份A股总体走势较为喜人,全月顺应了上涨行情,上涨3.56%。进入9月份,券商荐股热情不减。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有7家券商进行了9月份金股推荐,其中东兴证券推出的下半年金股策略,64只金股中,信维通信、拓普集团、亨通光电均被两家券商同时推荐。

  值得一提的是,涨幅前十位的金股中,有4只来自于中国银河证券的推荐,其中,西藏珠峰涨幅位居金股榜首,4个交易日涨幅高达16.41%。

  64只金股

  9月份平均涨幅达2.19%

  从整体表现来看,截至9月6日,64只金股9月份以来的平均涨幅为2.19%(均为后复权,下同),而同期的沪指涨幅仅为0.17%。 64只金股中,41只金股为上涨状态,表现甚是喜人。涨幅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中国银河推荐的西藏珠峰,涨幅达16.41%;光大证券推荐的欣旺达位列第二,涨幅为14.54%;排名第三的则是申万宏源推荐的东百集团,涨幅为13.61%。此外,涨幅前十的金股中,中国银河推荐的金股就独占4席。

  与此同时,从7家券商推荐9月份金股的平均涨幅来看,7家券商所推荐的股票均为上涨状态,并且全部跑赢同期大盘。其中,截至9月6日,金股平均涨幅最高的为中国银河,涨幅为5.38%;其次是长江证券,涨幅为3.03%;排名第三的则是东兴证券,涨幅为2.69%。而本月表现暂时落后的则是东方证券推荐的10只个股,平均涨幅仅为0.48%,虽在众券商中落后,但也依旧表现优异。

  值得一提的是,被两家券商同时推荐的金股涨幅也肯定了一切。其中,被中国银河、长江证券同时推荐的金股信维通信,9月份以来的涨幅高达11.17%;被长江证券、东兴证券同时推荐的金股亨通光电,涨幅达8.55%;而被长江证券、东方证券同时推荐的金股拓普集团涨幅也为1.69%。

  光大证券荐股欣旺达

  被深圳3家营业部簇拥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9月份以来的证券交易龙虎榜上,截至9月6日,仅有欣旺达1只金股榜上有名,为光大证券所推荐。而欣旺达9月份以来4个交易日的表现也不俗,涨幅在金股当中排名第二,达14.54%。

  从个股交易龙虎榜统计中可以看出,欣旺达在一周时间内登上龙虎榜1次,成交金额为3.83亿元,净买入额高达1.22亿元。具体来看,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2次登榜欣旺达,合计成交金额1664.77万元,净卖出额为1295.92万元。东吴证券深圳龟山路营业部1次登榜欣旺达,合计成交金额5125.93万元,并无卖出,净买入额为5125.93万元。华泰证券南京解放路营业部2次登榜欣旺达,合计成交金额3172.15万元,净卖出额为3077.89万元。国泰君安深圳益田路营业部2次登榜欣旺达,合计成交金额3717.89万元,净买入额为3710.82万元。中信证券常州市环府路营业部2次登榜欣旺达,合计成交额1418.09万元,净卖出额为1224.84万元。而这5家营业部均在9月5日这天进行交易,其中有3家营业部均来自深圳。

  而光大证券推荐金股欣旺达的主要逻辑是,欣旺达3C主业高增长可期,2017年新增平板和电脑业务;电动车业务渡过盘整期,2017年将全面发力乘用车和物流车等。

  与此同时,在个股交易龙虎榜9月份以来的交易也是火热。除去新股以外,最受热捧的则是与奇虎360联手的皇氏集团,1次登榜成交额高达14.83亿元,但目前为净卖出状态,净卖出3.66亿元。而从净买入额方面来看,净买入额最高的仍为万科A,净买入额高达5.02亿元;其次是方大化工,净买入额也高达2.66亿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