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拉升翻红涨0.02% 创业板指涨0.24%

2016年09月06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接近平开。开盘后两市震荡下行,黄金、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盘面上热点极度稀缺,创业板一度跌近1%。随后PPP概念集体上攻且涨幅持续扩大,环保、地下管网、水利等相关板块迅速拉升,两市明显回暖,创业板率先翻红并持续上扬,临近午盘沪指也拉升翻红。

  盘面上,环保、地下管网、水利等PPP概念涨幅居前;黄金、券商、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072.86点,涨0.02%;深成指报10728.72点,涨0.31%;创业板指报2187.94点,涨0.24%。

  分析认为,市场在失去国家队维稳后,开始陷入调整,市场成交量无法放大尚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的阶段,PPP概念股走强但龙头股未封死涨停给市场埋下不稳的因素。今日沪指放量下跌,沪指一度逼近三十日线的关键位置,创业板指则被多根均线压制。沪指日K线MACD绿柱趋稳,KDJ有低位钝化的迹象,预计今日股指探底回升的概率较大。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三十日线3045点的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稳五日线3069点。短期建议投资者盲目追逐强势股,以低吸控仓为主。

  【消息面】

  1.昨夜美股因劳工节休市,欧股微幅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1%,德国DAX指数下跌0.1%,法国CAC40指数上涨0.1%。沙特俄罗斯联手提振多头信心,油价周一涨2%,盘中一度大涨逾5%。WTI原油10月期货交投于45.17美元附近,上涨2.31%。

  2.G20峰会闭幕;央行发布RQFII境内证券投资管理通知;保监会对险企开展风险防控体系专项检查。

  3.截至9月5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5.1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2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56.0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70亿元;两市合计8961.22亿元,增加5.55亿元。

  【技术面】 

  大盘30日线支撑,回撤15个交易日,等待方向;创业板下探30日线回升,接近翻红,关注2218点能否突破。昨天行情表面上仍是震荡格局,但仔细看会发现这已是股指上波高点回调以来的第15天,而自5月上旬以来的每一次震荡调整时间,基本上都是在15天左右。而且,目前大盘的点位也开始逼近自2780点以来的上涨通道下轨,股指始终在布林线中轨附近徘徊,无论是时间还是空间都到达了变盘的临界值。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未来需要密切跟踪经济数据是否明显好转、通胀数据是否明显上升、人民币汇率是否大幅波动、美联储是否加息,如果出现这些变化需警惕国内政策环境变紧。当前市场风险不大,10月份后变数会更多,操作上稳扎稳打。市场仍在可为期,持有业绩稳定的消费股,如15%以上增长、PEG小于1.2的家电、食品,热点如上海国改、PPP、消费电子、云计算。

  源达投顾:沪指经过连续15个交易日的震荡整固后,30日均线已经走平,支撑作用明显减弱。显然5日、10日、20日三线合力的压制作用极强,而从另一角度上看三线几乎合一,震荡空间也受到挤压,向下辗转腾挪的空间有限。日线级别KDJ指标已经形成金叉之势,说明多方动能的回归。但是年线犹如一座大山,上攻还需量能配合。

  天信投顾:上周五股指跌破BOLL通道的中轨道后,昨日虽然盘中反弹,但是收市后依旧保持在BOLL通道的下方,压力趋势形成;另外KDJ指标却出现惊喜,其经历连续多个交易日的超卖后,昨日终于在底部交叉,形成进场形态。仅从技术指标分析来看,三大指标中,MACD指标和BOLL通道依旧维持调整形态,而KDJ指标却发出买点信号,出现一定的背离,预计短期内震荡的可能性依旧很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42.21   92.66   0.39%

  日经225指数  17074.27   36.64   0.22%

  韩国指数    2063.52   3.44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417.30  -12.28  -0.23%

  道琼斯指数  18491.96   72.66   0.39%

  标普500指数  2179.98   9.12   0.42%

  纳斯达克指数  5249.90   22.69   0.43%

  德国DAX指数  10672.22  -11.60  -0.11%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