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行首发人民币SDR债券“木兰”

2016年09月02日 09:09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日前,国际复兴开发银行(世界银行)2016年第一期特别提款权(SDR)计价债券——“木兰”,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正式发行,这是首只以人民币计价的SDR债券,标志着中国特别提款权债券市场正式开启。

  昨日,记者从中国工商银行获悉,该行已正式获得世界银行委任,担任世界银行SDR计价债券的主承销商及牵头簿记管理人。据悉,本期世界银行债券注册总额20亿SDR,首期发行规模5亿SDR,发行利率为0.4-0.7%。

  SDR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创设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又称“纸黄金”,其价值由美元、欧元、日元及英镑在内的一篮子货币决定。与单一货币计价债券相比,SDR计价债券收益更稳定,汇率波动性更低,可实现一定的避险功能,有效对冲单一货币的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