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大系”领衔 地产股遭资金撤离

2016年09月02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昨天是9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尾市的跳水着实给市场多头泼一盆凉水。而实际上,周三躁动的地产股不仅是市场之中跌幅居前的板块,而且还是资金撤离主区域,净流出额超过50亿元;“恒大系”净流出额遥遥领先。9月行情不确定性增加,短线谨慎情绪升温,使得行情向上突破存在困难。

  万科A 领衔资金撤离地产股

  昨日,A股市场整体表现低迷,从早盘的横盘震荡变为尾盘的跳水,市场板块悉数翻绿,赚钱效应明显萎缩,而其中, 房地产 这个权重板块的低迷是最大的拖累因素。收盘时,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悉数翻绿,其中, 房地产 、煤炭和国防军工分别下跌2.95%、1.87%和1.42%,不难发现,地产股跌幅明显高于其他板块。

  资金方面表现得更为明显,据数据,28个申万一级行业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房地产行业遭遇了大额资金出逃,资金净流出额达50.34亿元;非银金融、 医药生物 和 化工行业 的资金净流出额也居前,分别为21.35亿元、17.20亿元和16.68亿元。相对而言,休闲服务、 纺织服装 和家用电器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额较低,分别为5998.96万元、1.49亿元和3.03亿元。

  个股方面,“恒大系”显然成为资金撤离主区域。数据显示,万科A昨日资金净流出13.71亿元,远高于其他个股; 廊坊发展 、 绿地控股 、 嘉凯城 的资金净流出额也分别达到8.60亿元、6.59亿元和4.18亿元,位居净流出额排行榜前四位之列;此外, 金融街 、 保利地产 的净流出额也均超过2亿元。

  谨慎情绪升温资金加速流出

  整体来看,昨日大盘尾盘跳水,阴线实体不仅击穿了20日均线,而且还有击穿前几个阳十字星构筑的小底部的可能,大盘重心再次下移。市场谨慎情绪升温,使得资金加速流出。昨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出283.69亿元,环比接近翻倍。其中,超大单和大单分别在昨日净流出逾155亿元和128亿元。

  分市场板块来看,由于地产股的拖累,昨日 沪深300 资金净流出逾80亿元,环比上一日的19亿元大幅提升;其中,在开盘净流出21.81亿元的基础上,尾盘再度流出21.48亿元。其中成分股仅有76只获得资金 净流入,而有212只遭遇净流出。

  “中小创”方面,昨日 创业板 资金净流出逾41.23亿元,环比上一日的28.97亿元明显提升。其中,开盘净流出8.89亿元的情况下,尾盘进一步净流出逾15亿元。其中成分股有156只获得资金净流入,而有326只遭遇净流出。 中小板 昨日资金净流出62.49亿元,环比也是明显提升。

  市场赚钱效应明显萎缩。昨日两市共有787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而有1899只个股遭遇净流出。其中, 方正科技 、 中信国安 和 榕基软件 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4.15亿元、3.51亿元和2.34亿元; 三川智慧 和 中国太保 的净流入额也均超过2亿元。

  新时代证券刘光桓认为,9月和10月历来是国内外金融市场的多事之秋,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投资者谨慎升温。不过,乐观看待后市的话,当前的调整可能是为了寻底企稳之后的再反弹。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