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银行董事长行长双双辞职

2016年09月01日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马文婷)8月30日,广发银行董事长董建岳向全行员工发出告别信,表示自己将离开广发银行。广发银行昨日在官网证实了上述消息,称董建岳、利明献于近日辞去广发银行董事长和行长职务。

  广发银行的公告指出,董建岳、利明献已向董事会提出辞呈。同时,广发银行董事会选举刘家德董事为副董事长,自董建岳辞任之日至新任董事长正式就职前代为行使董事长职权;在聘任新的行长及其任职资格获得核准前,由张凤鸣副行长代为行使行长职权。

  今年刚满55岁的董建岳自2009年调任广发银行,担任董事长至今。利明献年近60岁,2010年加入广发银行。

  据记者了解,在广发行持股近44%的中国人寿将主导新一届董事会,未来广发银行董事长将由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接任,行长将由中国人寿副总裁、广发行非执行董事刘家德接任。有关任命还需要经过银监会和股东大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