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市净流出逾180亿元 资金扎堆次新股

2016年08月31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沪深股市近期维持窄幅波动,场内资金却呈现出持续离场的态势,沪深股市昨日净流出金额为180.17亿元,已经连续11日净流出。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6个行业板块实现资金 净流入。值得注意的是,昨日净流入金额前三的股票是 广西广电 、 幸福蓝海 和 中潜股份 ,均为次新股,资金扎堆次新股,特别是刚刚开板后的次新股更是受到资金热捧,不过这恰恰是当前市场缺乏热点的尴尬,资金更愿意去博弈次新股开板后的机会。

  净流出180.17亿元

  沪深股市昨日净流出金额为180.17亿元,已经连续11日净流出。其中开盘净流出56.58亿元,尾盘净流出47.81亿元。超大单和大单均呈现净流出态势,具体金额分别为102.32亿元和77.85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实现净流入,分别为46.23亿元和139.29亿元。

  沪深300 昨日净流出46.49亿元,与前一日基本持平。净流出家数为85家,较前一日减少了8家。开盘净流出20.36亿元,尾盘净流出12.85亿元。与之相比,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40.26亿元,较前一日下降了近10亿元。净流出家数为508家,反而较前一日增加了27家。开盘净流出8.21亿元,尾盘净流出11.28亿元。 创业板 昨日净流出26.43亿元,较前一日下降了近8亿元。净流出家数为337家,反而较前一日增加了15家。开盘净流出1.27亿元,尾盘净流出6.84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6个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传媒、 银行 、国防军工和建筑材料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超过1亿元,分别为7.07亿元、4.10亿元、2.93亿元和1.18亿元。采掘和休闲服务板块的净流入金额较小。其余22个行业板块均出现资金净流出,11个行业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10亿元, 医药生物 、计算机和建筑装饰板块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分别为19.69亿元、17.21亿元和15.64亿元。

  资金抱团次新股

  从个股来看,沪深股市昨日有855只股票实现资金净流入,广西广电、幸福蓝海、中潜股份和 中航动控 4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3亿元,分别为9.77亿元、7.98亿元、3.15亿元和3.14亿元。 兔宝宝 、 宁波银行 、 创维数字 、 金字火腿 、 中航三鑫 、 濮阳惠成 、 慧球科技 、 科大国创 8只股票的净流入额超过亿元。44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5000万元,98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资金净流出的1825只股票中, 同方股份 和 旭光股份 昨日净流出金额居前,超过5亿元,分别为6.25亿元和5.72亿元。 南方航空 和 东旭光电 的净流出额超过3亿元,34只股票的净流出额超过1亿元,117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000万元,237只股票的净流出额超过3000万元。

  昨日净流入金额前三的股票是广西广电、幸福蓝海和中潜股份,尤其是广西广电和幸福蓝海的净流入金额超过7亿元,显著高于其他板块。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只股票均是次新股,广西广电和幸福蓝海昨日打开一字板,成交额激增,分别为28.32亿元和17.43亿元。与此同时,换手率也激增,超过50%,分别为51.14%和53.52%。中潜股份昨日虽不是第一次打开涨停板,但成交额刷新新高,达到10.41亿元,换手率达到57.11%。

  业内人士指出,资金扎堆次新股,特别是刚刚开板后的次新股更是受到资金热捧,不过这恰恰是当前市场缺乏热点的尴尬,资金更愿意去博弈次新股开板后的机会。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