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数据模型掘金绝对收益 创金合信量化发现8月29日发行

2016年08月30日 06:4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6年以来,我国A股市场板块轮动加速,热点频繁转换,借助计算机和数量化模型的量化基金逐渐得到广大投资者的青睐。在此背景下,创金合信基金正在发行旗下第二只量化基金——创金合信量化发现灵活配置型基金,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创金合信基金官方微信、第一创业(002797)证券、银河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国信证券(002736)、天天基金网及其他代销渠道进行认购。

  创金合信量化发现拟任基金经理程志田介绍,大数据模型的核心在于信息优势,庞大的数据源以及快速的数据挖掘和处理能力缺一不可,而创金合信基金的大数据来源于所有互联网以及媒体上与财经相关的数据和信息,并非从某一第三方采购。创金合信大数据模型系独立开发、加工海量数据,因而数据信息利用率更高,处理更及时。

  创金合信基金的大数据模型选择从2008年1月开始回测,截至2016年8月24日的复合年均收益率为37.32%,同期中证500年化收益率为4.34%。资料显示,程志田为创金合信量化投资部总监、创金合信量化多因子股票基金经理,从业十年专注于量化投资。

  创金合信量化多因子股票基金成立于2016年1月22日,成立以来大幅跑赢各大指数。截至8月26日,创金合信量化多因子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率为20.2%,同期上证综指收益率为6.59%,同期沪深300收益率为7.33%,同期创业板指收益率为3.66%。 鑫闻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数据模型掘金绝对收益 创金合信量化发现8月29日发行

2016-08-30 06:4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