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回落涨0.06% 高送转概念持续性较弱

2016年08月26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量子通信板块和无人驾驶概念相继走强,沪指小幅震荡冲高,随后市场全面复苏,个股普遍上扬,将近2300股飘红,沪指也继续拉升冲击3100点。午后开盘,近期活跃的高送转概念持续性较弱,沪指整体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

  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PPP概念涨幅居前,高送转概念、银行、券商等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报3070.31点,涨0.06%;深成指报10693.8点,涨0.14%;创业板指报2189.75点,涨0.42%。

  分析认为,在两大利空夹击下指数探底回升实属不易,盘后随之利空消息澄清,市场再度迎来反抽。另外,之前权重板块集体拉升,而中小创则跑输指数,随着权重股行情结束,资金撤离后,将给中小创带来活力。因此市场中期应该以中小板市场展开行情。因此,投资者此时可以选择优质个股进行埋伏,但追涨仍要十分谨慎。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低,道指跌0.18%,标普500指数跌0.14%,纳指跌0.11%。COMEX 12月黄金期货下跌4.60美元,跌幅0.35%,报1325.10美元/盎司。WTI原油10月期货涨1.20%,报47.33美元/桶。

  2.深港通工作座谈会在深圳召开,方星海表示确保年内开通;保监会辟谣称有关“6000亿万能险将撤出A股”传言不实。

  3.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9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5%,与上次持平;5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4%,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今日有45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3100亿元人民币,上周净投放155亿元。央行今日连续第四天对14天期逆回购操作询量。

  4.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007.9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91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69.0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05亿元;两市合计8976.92亿元,增加1.85亿元。

  【机构热议】

  山东神光:昨日两市震荡收低,板块个股跌多涨少,热点不多,前期赚钱效应较好的那些热门板块大多数仍处于杀跌之中,热点股变脸杀跌显现明显,虽然盘面也有高含权、黑磷、抗癌、国产芯片等少数热点,券商股也努力护盘,盘后更有保监会辟谣6000亿险资撤离不实的消息,但考虑到当前市场纯粹性的题材炒作氛围过于浓厚,许多品种受消息或传言影响较大,持续性都非常不好,同时市场热点随机化散乱化也越发严重,投资者获利难度增大,因此不妨继续选择休息观望,等待市场彻底稳定后再考虑进场。

  源达投顾:经过昨日下杀创下新低后如期迎来了企稳回升后,市场上的压力得到一定的释放。与此同时,年线下行的速度并无明显加速的现象,这就意味着短时间内大幅下杀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以时间换空间坐等60日均线和年线的相遇才是最好的节奏。操作上可关注量子通信、军工所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巨丰投顾:昨日市场在“6000亿元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的传言打击下大幅回调,对此,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指出,该传言不实。另外,市场两融资金重返9000亿,证监会表态确保年内开通深港通等利好消息,促使今日市场出现反弹。对于后市,巨丰投顾维持此前的判断“3100点一带反复拉锯,是有无形之手在调节涨跌节奏,随着中报行情步入尾声,市场急需新的龙头。眼下,适当控制仓位依旧是必要的。”G20峰会临近,维稳预期再起,短线大幅上攻的可能性不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25.79  110.84  0.49% 

  日经225指数  16360.71  -195.24  -1.18%

  韩国指数    2037.50   -5.42  -0.27%

  澳大利亚指数  5515.50  -26.39  -0.48%

  道琼斯指数  18448.41  -33.07  -0.18%

  标普500指数  2172.47   -2.97  -0.14% 

  纳斯达克指数  5212.20   -5.49  -0.11%

  德国DAX指数  10514.80  -14.79  -0.14%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