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石东方:上半年净利下降超两成

2016年08月26日 08:5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8月25日,金石东方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 7747.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6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1.3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55%;基本每股收益0.0876元。

  对于业绩的下滑,公司表示,一是因为受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的影响,虽然市政排水管道等领域市场需求依然巨大,但下游管道制造企业回款困难,扩产计划放缓,导致公司产品销量有所下降,订单有所减少;二是上半年的营业收入结构与上年同期相比有一定幅度的变化,毛利率相对较低的缠绕钢丝增强管生产线占收入的比重由2015年上半年的17.52%上升至2016年上半年的32.28%,毛利率相对较高的钢带增强塑料管生产线占收入的比重由2015年上半年的71.24%下降至2016年上半年的58.23%;三是2016年上半年的政府补助金额比上年同期减少较多。

  为改善业绩,公司也是费尽心思,今年4月15日开市起停牌,拟收购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100%控股股权,跨界医疗大健康行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