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品质决定价格,靑金2016年走势

2016年02月25日 10:14    来源: 文玩密码    

  靑金作为拥有历史背景和靓丽色彩的矿产宝石被越来越多的人认知并且喜爱。从2008年后佩戴靑金的玩友越来越多。从他们的佩戴中可以看出一个人的品味。更加体现出一个修养。在佛教用品中,靑金很多时候用来点缀。正是这一点点缀给正串佛珠带来了无限生机。

  青金石在慢慢升温,基本老百姓分得清楚只知道无白无金的青金石好。但是原产地阿富汗的官员却在新闻采访中说好的宝石级靑金石基本已经找不到了。国内市场这么多青金石怎么会找不到。原因有两个,第一个就是造假染色。第二个就是咱们所说的青金石无白无金并不是阿富汗当地官员所说的宝石级青金石。那么什么样的青金石才算是宝石级青金石呢?

  看上图,靑金石原矿。现在简单的说下,两边的靑金原矿就是咱们日常所说有白有金的。这层可以算是靑金矿产的外层岩。再往里就是内层密度比外层大品质也好。白和金也也相对较少。品质很好。上图中最里层的也是这块原矿最好品质的靑金。但是也够不上阿富汗民众口中宝石级靑金。那么什么样才能算得上呢。先看看靑金矿坑。

  这个是最外面的矿层。需要把这些矿都挖开。最内层才有可能有油性好,无白无金。靛蓝色的宝石级靑金。开采出来的大量靑金在阿富汗民众眼中都是废料,根本不值钱。都是贱卖的。国内很多珠宝加工厂买回来加工卖给客户。所以产量这么大。

  大致了解后,咱们简单的分析下2016的靑金走势。普通货的靑金价格稳重有降。高品质天然宝石级别的靑金价格应该翻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有钱人买贵的珠宝。因为升值都是先从稀有的开始升值。这也就是越有钱越有钱的原理。还是得遵循老祖宗的话。物以稀为贵。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