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部分公司上半年业绩超去年

2016年08月26日 07:43    来源: 广州日报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行业下半年收入高于上半年,如果一家公司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已经超过了去年全年,那么这家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的概率就大很多。这类股也较易获得机构资金的青睐。

  六成公司半年报亮相,收入利润仅实现小幅增长,与整体情况相比,部分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业绩着实亮眼。都有哪些公司?

  8月15日,正邦科技公布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共实现销售收入86.94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亿元。而去年一整年,正邦科技的净利润为3.11亿元,也就是说,公司今年半年报的净利润已超过去年全年,且上半年利润规模为全年的两倍。

  行业基本面的好转,是正邦科技业绩暴增的主要原因。

  养殖业盈利大幅提升

  进入2016年生猪市场价格保持快速上涨的态势,成为继2011年以来出现的又一次市场高峰。正邦科技现有产能得到充分释放,同时,公司养殖效率提升和成本不断下降,生猪养殖盈利大幅提升。

  同处于农林牧渔行业的雏鹰农牧,今年半年报实现净利润4.54亿元,同比增8694%,去年全年雏鹰农牧实现净利润2.2亿元,半年报净利润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的业绩。

  半年报净利润超去年全年的个股中,有些个股吸引了机构的注意。根据沪深交易所龙虎榜数据统计,东安动力8月以来获得机构净买入合计7767万元,机构的助推使得公司股价扶摇直上,8月以来上涨44%。

  东安动力上半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64万元。去年一整年,东安动力的净利润为2344万元。

  究其原因,2016年上半年,我国汽车行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共销售汽车1829万辆,较同期增长8.14%。

  汽车业

  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受消费升级、市场饱和等因素影响,微客市场出现整体下滑态势,同比下降38.17%,但MPV市场受到小型MPV大幅增长带动,呈现高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35.20%。受M系列产品市场需求大幅增长带动,东安动力上半年累计销售发动机15.03万台,同比增长99.50%。

  数据宝统计,今年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的个股主要分布在化工、电子、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医药生物等行业中。

  被机构青睐且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的个股还有华映科技,8月以来该股被机构合计净买入1234万元。华映科技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加1036%。去年全年,华映科技的净利润为1.52亿元。

  光环新网8月以来被机构合计净买入1240万元。光环新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加184%。去年全年,光环新网的净利润为1.14亿元,今年半年报业绩超去年全年。

  (证券时报数据宝 陈建如)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部分公司上半年业绩超去年

2016-08-26 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