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达商业H股退市获股东通过 王健林有望成全球第五富

2016年08月23日 09:14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王健林旗下的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回归A股的目标,如今又近了一大步。

  8月15日,万达商业在北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及H股类别股东大会,股东们以高票通过了万达商业从H股退市的决议。

  大多数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万达商业在登陆港股仅15个月后就选择退市,主要因为市值被严重低估。如果万达商业回A股成功,实际控制人王健林的财富将急剧膨胀。

  福布斯官网显示,王健林目前的实时财富为287亿美元,位居全球第18位,位居华人世界第一。如果回归A股按照A股的估值标准计算,王健林的身家有望膨胀至485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五位,并将华人第二名李嘉诚(271亿美元) 远远抛在身后,成为十几亿华人圈子当之无愧的首富。

  葛树文回归一汽集团

出任营销管理部副部长

 

  8月16日,据新华网报道,从一汽集团内部了解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葛树文任期届满,将回归一汽集团总部出任一汽集团营销管理部副部长。

  葛树文自2012年起进入奥迪,时至今日完成四年任期。在任期间,奥迪一直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保持销量领先。2016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奥迪累计销售288908辆,同比增长6.1%。

  中贷协首任会长闵路浩

将赴任重庆富民银行

 

  据悉,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首任会长闵路浩近日辞职,将赴任中国第六家民营银行——重庆富民银行。

  2015年1月30日,银监会宣布,中国小额贷款公司协会正式成立,闵路浩担任该协会首任会长,为正厅级干部。闵路浩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和银监会非银部工作,曾任银监会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巡视员,分管信托公司监管工作。

  传央广前副台长王晓晖加盟爱奇艺

任首席内容官

 

  8月17日,有消息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前副台长王晓晖将正式加盟爱奇艺担任首席内容官。对此,爱奇艺方面表示爱奇艺将在适当时间予以披露。

  2016年7月,来自央广的消息显示,王晓晖的辞职申请已经被正式批准,离职前王晓晖主要分管央广财经节目中心、电视节目中心、新媒体宣传中心、财务管理中心、央广传媒发展总公司、国家应急广播中心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