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超王健林成最新亚洲首富 位置或难坐久

2016年05月04日 07:29    来源: 中国经济周刊    

  马云

  王健林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6年第17期)

 

  4月27日,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马云的财富于4月26日增长了43亿美元,至333亿美元,超越了万达王健林的327亿美元和香港老牌富翁李嘉诚的295亿美元,登顶亚洲富豪榜。

  上述指数给予马云43亿美元财富的增值,是因为蚂蚁金服4月26日宣布完成45亿美元B轮融资,市场估值600亿美元,马云持有的蚂蚁金服股票 (37.9%) 价值升值。

  而且马云曾表示,计划让蚂蚁金服上市,这或成为2010年以来中国最大IPO交易。

  不过,马云坐在亚洲首富宝座上的时间可能不会太长,因为王健林的影视资产万达影业正寻求上市,房地产资产万达商业正寻求从H股转至A股,这两项都会让王健林的财富增值。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