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核发13家IPO批文

2016年08月20日 07:41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欣)8月19日,证监会核准了1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7家(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振华化学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网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通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地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疆鑫泰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2家(云南创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亚泰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创业板4家(甘肃陇神戎发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新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公司)。本次深圳市朗科智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将直接定价发行。上述13家企业筹资预计不超10亿元。

  证监会依法对3宗案件作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杨欣)昨天中国证监会表示依法对3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

  1宗信息披露、短线交易及操纵证券市场违法案中,湖北洋丰股份有限公司(现已更名为湖北洋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洋丰股份)于2014年8月6日至8月18日通过其实际控制4只资管产品以大宗交易方式承接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天集团)减持的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洋丰)股票,截至8月18日合计持有新洋丰6.65%的股份,后其中2只资管产品分别于2014年12月4日至17日和2014年11月3日至7日将持有的“新洋丰”陆续全部卖出,实际获利约9000万元。

  洋丰股份在承接新洋丰股份合计达到5%时,未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披露,构成信息披露违法,杨才学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依据《证券法》第193条第2款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洋丰股份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4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杨才学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

  洋丰股份作为新洋丰持股5%以上的股东,卖出“新洋丰”时间与买入时间相隔不足6个月,构成短线交易违法。依据《证券法》第195条规定,证监会决定给予洋丰股份警告,并处以5万元罚款。

  依据《证券法》第203条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洋丰股份依法处理账户非法持有的“新洋丰”,没收违法所得约312万元,并处以约312万元罚款;对杨才学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柴育文给予警告,并处以50万元罚款;对钟杰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2宗内幕交易案中,谢暄是湖南博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博云新材)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收购长沙伟徽高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这一内幕信息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谢暄与时任东方证券长沙市劳动西路营业部总经理李文捷联系频繁,谢暄委托李文捷及其下属员工管理操作“金某雪”账户交易“博云新材”,获利约71.6万元;李文捷使用 “陈某祥”、“顾某蕙”两个证券账户交易“博云新材”,获利约217.1万元。

  证监会决定没收谢暄违法所得约71.6万元,处以罚款约143.2万元;对李文捷没收违法所得约217.1万元,处以罚款约651.4万元,同时对李文捷采取7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杭州旗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杭州旗捷)副总经理吴璐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吴璐使用本人证券账户买入“鼎龙股份”12万股,成交金额约277万元,没有违法所得。依据《证券法》第202条规定,厦门证监局决定对吴璐处以30万元罚款。

  欣泰电气退市后进新三板交易

  广州日报讯(记者杨欣)中国证监会昨天表示,欣泰电气退市后进入新三板交易,同时证监会稽查部门以依法对广汽集团异常交易进行调查,有关情况将根据规定适时发布。

  据悉,近日,欣泰电气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监事会延期换届的议案,并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北京大成(郑州)律师事务所及代表律师就公司收到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提出行政复议的议案。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9日表示:按照有关规定,在对欣泰电气违法行为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之前,欣泰电气退市进程不受影响。如果收到行政复议,证监会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程序进行。欣泰电气将在退市后进入新三板交易。

  有媒体报道,“骄龙资管系”涉嫌操纵广汽集团股价,中核钛白涉嫌参与操纵交易,监管部门是否介入调查?

  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9日表示:前期,证监会稽查部门以依法对广汽集团异常交易进行调查,有关情况将根据规定适时发布。

  昨证监会发布会其他热点:

  1、未注册而进行公募销售将依法查处。

  2、互联网平台未持牌公开销售基金将查处。

  3、对涉嫌非法集资私募机构移送公安局。

  4、举行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研训班。

  记者观察

  *欣泰下周只有一天交易

  截至昨天为止,*欣泰的管理层基本上已经处于“人去楼空”状态。8月18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现任监事范永喜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16日公司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孙文东的书面辞职报告。同时,在新任总经理暨法定代表人到任前,孙文东将继续履行总经理及法定代表人的相关职责。证券事务代表牛越也递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而就在*欣泰退市倒计时启动之际,其董事长温德乙就已经交出了辞呈。温德乙虽未直接持有*欣泰股份,但其通过大股东辽宁欣泰间接持有*欣泰股份为47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78%,其配偶刘桂文直接持有*欣泰4.43%的股份,两人合计持有*欣泰股份32.21%

  *欣泰昨天收盘价为2.75元,全周基本处于窄幅震荡状态,但是后半周三天换手率有所提高,连续三天换手率在10%以上,资金自救迹象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已经是*欣泰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该股在8月22日(下周一)进行最后一天交易之后,将在8月23日(下周二)正式停牌,随后交易所将在停牌后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到下周二正式停牌之后,深交所还要在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移送决定起的12个月期限届满前的15个交易日内作出终止上市决定。这意味着,一旦投资人不能在剩下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内解套,将面临长达12个月的漫漫停牌期。

  在监管部门作出正式退市决定之后,欣泰电气将转入退市整理期。按照规定,个人投资者买入退市整理股票的,应具备2年以上的股票交易经历,且以本人名义开立的证券账户和资金账户内的资产(不含通过融资融券交易融入的证券和资金)在人民币50万元以上。(广州日报记者杨欣)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