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尾盘冲高涨0.13% 中字头爆发大盘股齐拉

2016年08月19日 1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区间震荡,盘面热点散乱,除石墨烯、万达概念股表现抢眼外,地产股、煤炭股等纷纷回调,市场人气低迷。午后开盘,沪指依然维持区间震荡走势,两点过后,一带一路、中字头爆发,大盘股集体拉升,沪指冲高翻红。

  盘面上,铁路基建、石墨烯、次新股等涨幅居前,深港通概念、煤炭股等板块回调,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108.1点,涨0.13%;深成指报10872.71点,跌0.06%;创业板指报2204.56点,涨0.13%。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2121亿元,深市成交3245亿元。

  今日总体来看,一带一路的走强引发部分跟风资金,反而会降低市场题材股的活跃度,市场存量资金博弈效应明显。对投资者来说,近期在市场震荡调整期间仍需维持高抛低吸操作,切勿追逐短期涨幅过大的品种。

  【消息面】

  1.昨夜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13%,纳指上涨0.22%,标普上涨0.22%。纽约原油期货上涨1.43美元,涨幅为3.1%,收于每桶48.22美元;纽约黄金期货上涨8.4美元,涨幅为0.6%,收于每盎司1357.2美元。

  2.万达商业日前发布公告称,万达商业私有化决议获股东大会通过。

  3.两市融资余额增加56.22亿元,四连升。截至8月18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985.4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8.8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956.8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27.37亿元;两市合计8942.24亿元,增加56.22亿元。

  4.中国30年期国债发行成本创有记录来新低。中国30年期国债发行利率3.27%,再创2008年外媒汇总该数据以来最低。

  【机构热议】

  华讯投资:早盘两市低开,沪指震荡走低,技术上,大盘破3100点,短线支撑3080点,守住仍有反弹;创业板盘中翻红,短线30日线上震荡。面对年线压制,行情以年线为中心来回反复震荡,用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来逐步消化年线对反弹行情形成的技术性压力。结合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市场表现看,量能并没有形成太多变化,同时前期4月份的高点3090点一线表现出强势支撑作用力,市场短线也就这样继续保持窄幅震荡,多空双方争夺的相当厉害。机会方面,可继续关注地方国企改革、PPP相关概念板块。有分析认为,本轮行情的主心骨仍然在改革,而国企改革当下正值推进的关键期,上海、深圳等地的政策已经率先出台,国内其他地方跟进的可能性较大,预计利好催化剂将不断出台,地方国企改革仍是接下来一段时间的布局重点。

  源达投顾:沪指经过周一一根长阳后连续调整三天,但依然没有跌破上升趋势线,彰显多方强势。因此回踩只是正常的技术性回调,毕竟3100点上方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盘。今日市场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短期市场已经进入了筑顶阶段,虽然大方向上回落的空间不大,除非权重群起而攻之否则不要奢望有什么大的行情,关注3080点支撑。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紧跟市场节奏,控制仓位打游击。可适当关注土地流转和健康中国两大板块所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982.48  -40.68  -0.18%  

  日经225指数  16545.82   59.81   0.36%

  韩国指数    2056.24   0.77   0.04% 

  澳大利亚指数  5625.40   18.13   0.32%

  道琼斯指数  18597.70   23.76   0.13%

  标普500指数  2187.02   4.80   0.22% 

  纳斯达克指数  5240.15   11.49   0.22%  

  德国DAX指数  10603.03   65.36   0.62%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