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达宏利卓若伟:债市不改慢牛行情

2016年08月19日 07: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提起CPPI策略,很多人会想起保本基金。但是CPPI策略不仅仅是在保本基金中运用,用CPPI策略做混合型基金会是什么样子?目前由卓若伟和张勋担纲的泰达宏利定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就采用了CPPI策略(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来实现本金保值和增值的目标。

  拟任泰达宏利定宏基金经理的卓若伟介绍,该基金股票投资仓位为0至50%,债券投资比例不低于50%。当然,这只基金不同于保本基金,一个是没有担保机构提供本金安全保证;另一个是没有保本期,只是采用了CPPI策略。

  卓若伟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运用CPPI策略进行投资最好的时机是债券市场存在趋势性机会,有助于形成足够丰厚的安全垫,同时股票类资产估值合理,具备未来增长潜力。他认为,当前债市与股市的行情组合正是CPPI策略大显身手的好时机。全球各大经济体都在维持低利率甚至负利率的货币政策,国内的流动性也有望进一步宽松,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价值进一步显现。与此同时,经过去年的下跌,上证指数从5000点调整到3000点左右,股票市场的估值风险已经较大程度地释放,优质股票的长期投资价值已经充分显现。

  所谓CPPI策略,即基金的收益由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两部分构成,其中大部分基金资产投资于较低风险的固定收益组合,将预期收益按一定比例放大后再投资于股票,以谋求更高的整体收益。该策略通过动态调整权益类资产与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在力求权益类资产可能的损失额不超过安全垫的基础上,实现基金资产最大限度的增值。

  对于债市,卓若伟说:“债市仍是一个慢牛的行情,虽然已经涨了2年又8个月,但是对债市比较坚定看好,短期看债券市场整体收益率水平依然存在下降空间,未来一年,我们也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虽然收益率可能不比之前的水平,但债市慢牛行情仍会持续。”

  市场上大多数基金产品的分红均以时间为节点,例如约定某时间内至少分红几次,而卓若伟介绍,泰达宏利定宏混合型基金则采用特殊的分红方式。合同约定,自合同生效起,基金份额净值连续10个工作日高于1.100元的最后一个交易日,进行首次分红,并以该日为首个分红基准日。此后的基金分红基准日为上一基金红利发放日(不含)起15个工作日后,基金份额净值连续10个工作日高于1.100元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为该次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100%。采用上述分红方式可及时让投资者的收益落袋为安,并可节省掉大部分投资者为红利部分所支付的赎回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