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民质疑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 信用卡未收到被刷2000元?

2016年08月18日 21:43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4月份,家住长清区的李先生发现,他在2013年办理了信用卡,但在迟迟未收到卡的情况下,信用卡竟然被人刷走了2000余元。

  李先生称,2013年10月份,他在长清区建设银行和民生银行办理了两张信用卡,但一直没有收到他所办理的信用卡,然而今年4月份,两张银行卡上有2000余元被刷走。满腹疑惑的李先生纳闷了,信用卡一直没有收到,那么卡上的金额是怎么被刷走的呢?

  记者在长清区新城派出所了解到,原来,李先生在申请办理信用卡后,信用卡中心将该卡寄往李先生所在单位。后来,李先生因故离职,并将申报该信用卡使用的公务手机一并交还给单位,单位人员签收后将信用卡寄件送至单位办公室,但信用卡寄件不知去向。随后,不法分子利用李先生上交的手机激活了信用卡,并进行刷卡取现。

  据了解,信用卡作为金融结算的一种简单便捷的交易工具,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越来越广泛,但在信用卡监管、防范上的滞后和漏洞使越来越多的不法分子利用信用卡未达卡实施犯罪。银联相关人士表示,所谓信用卡未达卡是指发卡机构将信用卡寄给持卡人,而合法持卡人没有收到发放的信用卡,并且此卡发生了欺诈交易。

  民警告诉记者,为防止此类事件发生,信用卡发卡机构要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确保信用卡送至申领人手中,最大限度避免中途转送,以防止未达卡的出现。其次,信用卡申领人在办理了申领信用卡手续后,要密切关注所申领的信用卡投递过程,防止未达卡问题的出现。而公安机关也会强化宣传,严厉打击,对发现的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的违法犯罪案件,快侦快破,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