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并购重组申请被否数量大幅增加

金刚玻璃成今年第15家被否企业
2016年08月11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证券日报》记者8月10日从证监会获悉,当天召开的2016年第59次并购重组会,审核了两家公司的并购重组申请,其中,环能科技获得无条件通过,金刚玻璃则未获得通过。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数量继续增加。

  由此,金刚玻璃成为今年第15家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公司,同时,也是新一届并购重组委员会成立以来,第6家并购重组申请被否的公司。而去年全年,上市公司申请被否的企业数量仅为22家。

  至于被否的原因,并购重组委给出的审核意见是:申请材料显示,标的公司盈利预测可实现性及评估参数预测合理性披露不充分,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条相关规定。

  《管理办法》第四条明确: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有关各方必须及时、公平地披露或者提供信息,保证所披露或者提供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朱宝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