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银行半年报:净利润98.26亿元 不良率1.56%

2016年08月10日 17: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0日讯 今日,华夏银行公布2016年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华夏银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8.26亿元,同比增加5.63亿元,增长6.08%;实现营业收入312.05亿元,同比增长10.16%,比去年同期快2.76个百分点;实现中间业务收入74.64亿元,同比增加15.53亿元,增长26.27%,推动收入稳步增长;资产收益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0.46%、8.02%。

  报告期末,华夏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81.4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18.46亿元;不良贷款率1.56%,比上年末上升0.04个百分点;关注类贷款余额495.55亿元,比上年末增加45.45 亿元,关注贷款率4.26%,比上年末上升0.05个百分点。

  报告期末,不良贷款行业主要集中在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不良贷款率分别为3.96%、3.25%,合计较上年末上升了0.10个百分点。不良贷款地区主要集中在华南及华中、华东地区,不良贷款率分别为1.71%、1.62%,分别较该行平均水平高0.15和0.06个百分点。

  半年报显示,从2016年整体经营环境看,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银行业面临的发展环境更为复杂,信用风险管控任务仍较艰巨。面对此形势,华夏银行将继续积极应对,立足实体经济有效需求,积极引导信贷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持续提升贷款“三查”质量,严格尽职调查,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强化贷款风险的持续监测和动态管理,开展存量客户风险排查,严密防控重点业务领域风险;拓宽问题贷款处置渠道和方法,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加大问题贷款清收处置力度,切实控制资产质量下行风险。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