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社保基金新进26只个股 顺络电子获增持3.87亿元

2016年08月08日 07:19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侯小溪

  8月6日晚间,随着顺络电子半年报披露,目前社保基金新进持股市值最高的个股也浮出水面,2只社保基金组合新进顺络电子,合计市值达3.87亿元。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以来基金公司多次调研顺络电子,社保基金新进这只个股到底在关注什么,在调研内容中,或可一探究竟。

  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8月7日晚间记者发稿,据2016年中报,社保基金作为十大流通股东共出现在78家上市公司中报中,其中,26只个股被社保基金新进。

  社保新进26只个股

  半数所属制造业

  《证券日报》记者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目前社保基金新进的26只个股中,有13只为制造业个股,占26只社保新进个股的半数。

  除制造业外,其他门类个股均较少。社保新进“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个股、“批发和零售业个股”均为3只,分别是桂冠电力、南京公用、穗恒运A和国机汽车、三联商社、浙江震元。

  “农、林、牧、渔业”与“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采矿业“个股2只,分别是圣农发展、牧原股份和恺英网络、东软载波。文化、体育和娱乐业1只,即博瑞传播。

  值得注意的是,共7只个股的社保新进持股市值高于2亿元,社保新进市值由高到低排列分别是顺络电子、西山煤电、新都化工、牧原股份、方大集团、宏发股份、东软载波,其中,社保新进顺络电子市值最高,达3.87亿元。西山煤电被社保基金新进3.23亿元,紧随其后。

  顺络电子

  获社保增持3.87亿元

  据8月6日顺络电子发布的半年报数据,共2只社保基金组合新进顺络电子。

  半年报中十大流通股东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406组合、全国社保基金601组合新进顺络电子,分别位列十大流通股东第6位和第8位,持股占顺络电子流通股比分别为1.69%和1.49%,分别持股1133.88万股和999.99万股。

  此外,据中报数据显示,还有4只公募基金位列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且均为新进,分别是汇添富民营活力、嘉实优质企业、国泰金鹰增长和广发策略优选。

  顺络电子中报显示,其营业收入7.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比上年增长48.3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78亿元,比上年增长14.84%。基本每股收益0.24元每股,比上年增长50.00%。

  7月份以来,长江证券、招商证券这2家券商分别对该股给出了“买入”和“强烈推荐”的评级。招商证券研报《增发确定成长布局,股权激励彰显成长信心》认为:“我们认为未来3年复合增长在40%以上,董事长及高管增持大幅增强信心。年内公司业务拓展顺利,维持‘强烈推荐-A’评级。”

  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今年以来截至上周末,机构共12次调研顺络电子,其中二季度3次调研,而最近一次调研发生在7月1日。

  据深交所互动易数据,7月1日,中金公司、麦格里资本证券、深圳市前海四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汇添富基金、广发基金、弘晟资本贾珖调研了顺络电子。

  机构重点关注的问题有“大股东减持,公司目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股权结构的变更对公司有什么影响”、“公司在军工方面的发展情况”、“公司为汽车电子行业具体提供哪些产品”等。

  顺络电子对“公司目前处于无实际控制人状态”的问题回应:对公司经营没有实质性的影响,公司的大股东和董事长及高管层都看好公司的发展,目前的经营情况稳定。

  调研曝基金持股新动向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