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级分析师:黄金大涨 英国投资者再度涌入

2016年08月05日 08:31    来源: FX168    

  黄金高级分析师ROSS NORMAN在周四(8月4日)发布的报告中称,周四英国央行实行了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降息,将基准利率从0.5%降至0.25%,引起英镑大幅下挫,与此同时英国投资者看见了以英镑定价的黄金大幅飙升近2%。

  此番上涨再度映证了黄金是经济低迷时的必备资产。与德国市场比,英国市场还相对温和,德国黄金市场在金币的销售方面比英国多10倍;央行持有黄金多10倍;德国人持有的黄金资产多4倍。然而,由于宏观经济暗淡,储蓄者仍担心易受伤害或银行业的脆弱,黄金成为众多选择中的唯一。

  有人仍看涨英镑定价的黄金,也有人担忧错过机会。购买保险但房屋着火的概率是很低的,但仍是有效的策略之一。而黄金距离2011年的高位仍低于41%,购买的理由显著增大。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