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用“八一建军节”做恶俗营销

2016年08月04日 22:02    来源: 环球时报    

  昨晚,有人找耿直哥爆料说,他和他朋友的邮箱在7月31日晚上到8月1日白天,都分别收到了一则令他们非常反感的营销广告。因为这则广告,居然是在拿“八·一”建军节做恶俗营销!

  话说,“扒衣见君节”这个恶搞 “八·一建军节”的词语,最早源于网民们的小聪明和逗贫嘴,后来直接成为了网上一些三俗小网站在8月1日这天用来赚取眼球和噱头的标签。 当然,从现代社会多元性的角度来看,出现“扒衣见君节”这个词本身也是互联网开放的一种体现,只不过这种亚文化的词语并不该登上“大雅之堂”,更不该成为面对广大社会大众的商家们用来营销的一个标语。

  毕竟,8月1日的建军节,是为了向那些默默守卫在边疆、为了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奋战在抵御灾害的一线、以及为了国家的强大而辛苦操练的军人们致敬的节日,更是我们缅怀那些为了共和国和共和国人民而牺牲的战士们的日子。这应该是一个庄严、肃穆的日子,一个充满感恩之情的日子。

  所以,在过去几年,不少三观端正的网友,即便平时也挺大大咧咧、嘻嘻哈哈的,但到了8月1日这天,也会自觉地远离“扒衣见君节”这个“低俗”的词语,即便这个词语更符合网络上“娱乐化”、甚至“低俗化”的大氛围。 而任何敢在这一天乱用那个“低俗词语”的商家,也基本上逃不过被网民们举报和谴责的命运。比如3年前温州的一个酒吧,就因为在当年的8月1日打出了那种低俗的营销广告,而直接被工商局进行了处罚。

  因此,早在耿直哥撰写这篇文章之前,“唯品会”那个低俗的广告,就已经在网上引起了不少网友的愤怒,他们纷纷要求该公司道歉。而且由于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我们的“子弟兵”活跃在全国多地洪水、台风的救灾之中,拼尽全力保护着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当大家的邮箱里突然收到了该公司推送的如此低俗的广告,自然会更加愤怒。

  只是令人奇怪的是,这样一个低俗——甚至恶俗的广告,是怎么通过唯品会的审核并发出来的?这是否代表了该公司的道德水平?还是这家公司本身管理混乱,以至于如此严重影响公司形象和声誉的广告,都可以随意发出? 所以,耿直哥今天不仅要求唯品会向中国军人们道歉,更要求该公司好好借此事整改整改自己的问题。我也希望相关部门介入此事,对于这样的恶俗广告,必须加以惩罚,以儆效尤!

  图片来自网络

  作者:耿直哥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