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环境整体偏暖 8月或现“N”型拉锯行情

2016年08月01日 08: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在题材股走弱拖累下,上周大盘先扬后抑,走出大幅调整走势。最终全周大盘以下挫1.11%收盘,创业板下挫5.67%,两市总成交量较前一周增加约3.6%。这表明场外资金继续观望,场内资金加快腾挪力度,市场情绪低迷,信心再度受到打击。量能略有释放,题材股全线走弱,“二八”现象成常态,是本周盘面主要特征。
  7月份,A股先是延续6月底的上涨行情连续上涨,沪指突破3000点关口,最高探至3069.05高点。随后出现连续回调。截至29日收盘,沪指全月累计涨1.7%,深成指累计跌1.53%,创业板指累计跌4.73%。
  分板块看,广告包装、运输服务、医药以及煤炭四个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超6%;元器件、电器仪表、半导体、电脑设备、互联网等科技类行业板块走弱,领跌两市。触摸屏、OLED概念、安防服务、物联网等概念板块跌幅超6%。
  分析人士指出,8月市场环境整体偏暖,其中深港通开通预期以及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披露将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游走在监管边缘的互联网证券   [ 2016/08/01 07:42 ]
  · 慧球科技跨行设公司存隐患   [ 2016/08/01 07:33 ]
  · 重组被否 申科股份转型再受挫   [ 2016/08/01 07:33 ]
  · 华夏人寿上周增持民生银行9279万股   [ 2016/08/01 07:20 ]
  · "吃饭行情"变"买单行情"?关键看你"点啥菜"   [ 2016/08/01 07:17 ]                        
  机构观点
  财富证券李孔逸:未来股指下行压力不减
  财富证券分析师李孔逸认为,市场在接下来的估值继续下行压力不减,下半年市场将呈弱势整理格局,A股大概率继续震荡探底。
  具体来看,传统货币政策几失效,经济不支持宽松加码。另一方面,不确定性制约风险偏好上升。“7月以来,根据我们跟踪、统计的投资者仓位数据,A股投资者风险偏好逐渐上升,综合仓位接近去年8月以来最高仓位,但熊市存量资金博弈下,高仓位往往隐藏危机,投资者加仓的动能明显不足。国内外经济、金融风险的不确定性正逐步增大,投资者风险偏好上升受到制约。”李孔逸指出。
  上海证券刘骐豪:核心波动区间为2800-3200点
  上海证券分析师刘骐豪结合经济面、市场面等因素综合考虑,认为2016年下半年经济、流动性、资金面相对“友好”将提振市场做多热情。但压制市场上行的基本面因素并未消除,国内经济仍在底部徘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背景下流动性难以超预期宽松,市场风险偏好难以提升,这些横亘在市场上方的不利因素仍是A股市场的主要绊脚石。“下半年A股核心波动区域为2800-3200点。”刘骐豪做出趋势判断,沪综指2638点时中期底部,下半年将呈现区间震荡,低点抬升的局面。
  刘骐豪还指出,政府部门加杠杆是供给侧改革时期“以时间换空间”的稳增长的主力,因此也建议关注海绵城市、通用机场、铁路轨交等政府加杠杆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也建议关注国企改革板块相关标的。“国企改革的目标是推动重组整合,加大集团层面的兼并重组,进一步精干主业。因此,从改革方向看,将首先集中在商业类国企领域,其中,核电、航空、航运、军工、铁路等五大行业的重组预期较高。此外,从去产能任务出发,钢铁、煤炭、建材等行业也是重组高发行业。”
  鼎钧资本杨焕:8月或现“N”型拉锯行情
  展望8月行情,杨焕认为大盘仍然将维持震荡格局,向上和向下空间都有限。从市场运行来看,8月份整体呈现先扬后抑再扬的“N”型拉锯行情,从中长期来说仍然是构筑一个形态和结构极为复杂的底部。
  从配置上来看,由于风险偏好降低业绩确定的白马型标的,仍然会是主流资金配置的重要选择,如小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等。此外,供给侧改革受益明显的煤炭也可以考虑做相应的配置,预计3季度煤炭行业中上市公司整体的业绩会有一个明显的改善。
  中信建投证券王君:后市继续探索第二波主升浪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王君对于未来市场行情趋势的观点并不算悲观:“凭借对周期的理解使我们拒绝加入空头的行列。”王君指出:“一方面,当前处于康波周期由衰退期向萧条期的过渡,第三库存周期的反弹将带来经济阶段性企稳;另一方面,2014-2015 年全球主要经济体普遍采取了经济刺激措施,其成效已经在2016 年上半年显现。最后,回顾历史当结构逆流和周期顺风汇聚时,结构风险很少异变成大范围的金融危机。按照‘一波三折’的市场运行判断,2016 年下半年我们致力于探索下半年风险资产运行的‘第二波主升浪’,直到经济顺周期的力量消弭。”
  主题配置方面,王君认为,创新嬗变与改革坚守,2016 年上半年体现的是不确定性下市场聚焦真成长的逻辑,新能源汽车独领风骚。下半年在创新嬗变的大背景下仍然需要坚守真成长,把握“新一代汽车”和“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产业”;在国企改革的坚守中,“二次央改”蕴含生机。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891.37 -282.97 -1.28%
  日经225指数 16364.63 -204.64 -1.24%
  韩国指数   2030.33 14.14 0.70%
  澳大利亚指数 5583.00 20.64 0.37%
  道琼斯指数  18432.24 -24.11 -0.13%
  标普500指数  2173.60 3.54 0.16%
  纳斯达克指数 5162.13 7.15 0.14%
  德国DAX指数 10337.50 62.57 0.61%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