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价值蓝筹股涨声四起 私募屯兵驻守

2016年08月01日 07:01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记者 刘明

  A股熊气弥漫,然而一批价值股却逆市走出行情,以白酒、家电、汽车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今年涨幅不菲。中国基金报记者近日了解到,不少私募仍然重仓屯兵其中,继续看好二线蓝筹投资价值。

  深圳一位大型私募董事长表示,由于全球货币宽松仍在持续,通胀起来是迟早的事情,而白酒等消费品在通胀中是可以提价的。今年初,白酒股市盈率才十几倍,处于行业低估阶段,当时就已经建仓,近期虽然已经涨了不少,但仍然具有向上的空间。

  在该私募董事长看来,白酒在销售端已经可以看到价格的提升,高端白酒价格上涨已经形成趋势,大家对于酒类的消费和囤积意愿逐步积累,而且这种正向反馈效应还会不断加强。高端白酒提价带来的都是利润,行业趋势向上后,估值也会提升,白酒将迎来业绩和估值的双升。

  一家中型私募总经理则看好并继续重仓低估的金融地产。该私募总经理表示,虽然全球经济低迷,但相比欧洲、美国和日本,中国经济前景相对较好,对中国继续保持乐观。在这个背景下,低估值的金融地产蓝筹在当前宽松的货币环境中,仍然比较便宜,尤其是那些重点在一二线城市进行布局的开发商。

  另一位中小型私募总经理则更偏好低估值的汽车股和电力股。他认为,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四五线城市、县城的居民对于汽车的消费正逐步走向普及,汽车仍然有很广阔的空间。而电力股目前有不少估值都还是个位数,尤其是水电股;此外,电力板块现金流较好,收入比较稳定,这是他近期布局的重点。

  在今年以来监管从严的市场环境下,题材概念等炒作受到明显打压。私募也更多转向价值蓝筹的投资,在资产荒继续的背景下,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既有安全垫,又符合目前市场环境,顺应投资者风险偏好,是当前值得关注的投资方向。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