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淡水河谷第二财季净利润大幅下滑34%

2016年07月29日 07:30    来源: 新浪    

  北京时间28日晚讯 巴西淡水河谷公司(Vale)财报显示,第二财季净利润下滑34%,原因是公司计提了与去年铁矿石矿山大坝坍塌事故有关的12亿美元准备金,该矿山业务由淡水河谷与必和必拓共同拥有。

  淡水河谷周四宣布,第二财季实现利润11亿美元,上年同期利润为16.8亿美元。

  该公司说,当季计入了一笔准备金,用于支付根据3月与巴西政府所签协议Samarco Mineracao合资公司估计所需的资金。在另一份声明中,必和必拓称该公司将计入11亿-13亿美元准备金。

  Samarco溃坝事故造成大量尾矿水混合矿渣崩塌,导致19人死亡,摧毁数个村庄,污染了超过400英里的河流,之后尾矿水流入了大西洋。这被普遍视为巴西有史以来最惨重的环境灾难。

  淡水河谷第二财季营运收入为66亿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69亿美元。截至第二财季末,该公司净负债为275亿美元,上年同期负债为265亿美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淡水河谷第二财季净利润大幅下滑34%

2016-07-29 07:30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