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普科技被狙击 做空机构:目标价“零元”

2016年07月29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袁东

  昨日(7月28日)上午交易时段,做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 RESEARCH GROUP)发布了一份针对港股通标的德普科技(03823,HK)的做空报告,并指责公司存在欺诈行为,同时将德普科技的目标价调为零元。

  德普科技股价昨日以每股2.32港元开盘,开盘后股价走势平稳,但是上午11点20分左右,股价开始下跌,到下午3点时,股价下跌20%左右。随后德普科技股价便开始了断崖试下跌,在下午3点5分,股价已下跌了90%,收盘时以0.31港元报收,全天下跌86%。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注意到,德普科技在昨日下午1点20分发布了一份澄清公告,称格劳克斯的做空报告产生了严重的误导。

  格劳克斯:公司存在欺诈行为

  昨日上午10点46分,有投资者向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记者称,他收到了一份格劳克斯的电子邮件,里面是一份关于德普科技的做空报告。

  这份报告长达29页,该份报告给投资者的建议是强烈沽售(Strong Sell),并将目标价设置为零元。

  在该份做空报告中,格劳克斯主要提出了三项质疑。一是质疑德普科技谎报了公司最赚钱业务和最有价值资产的数据;第二个质疑是,德普科技此前大幅度溢价收购的行为,违反了香港地区相关法律;最后一个质疑是,德普科技在LED业务上存在欺骗投资者的行为,并违反了相关证券法。

  格劳克斯认为,由于德普科技存在欺诈行为,公司的股票价值应该为零元,并应该停牌以保护投资者免受进一步的损失。

  值得注意的是,格劳克斯表示,今年3月,《华尔街日报》就曾质疑德普科技股价的上升。而在今年6月,GeoInvesting,LLC也发出了对德普科技不利的质疑。

  德普科技:报告偏颇并产生严重误导

  昨日面对格劳克斯最新的做空报告及大幅下跌的股价,德普科技及时作出了澄清。

  昨日下午1点20分,德普科技发出澄清公告称,德普科技并不清楚格劳克斯的背景,而且此前公司的董事或者高管并没有接受任何格劳克斯分析师的采访。

  “董事会强烈否认做空报告对公司的指控,认为该份做空报告中的资料并不全面,并且其中的资料均有偏颇还产生了严重误导。而格劳克斯在报告中也承认自己是卖空者,该份做空报告观点偏向卖空,因此公司股价的下跌会使之获利。”德普科技指出。

  资料显示,德普科技主要经营LED照明业务。有趣的是,在2015年公司称为了进军法国LED照明市场,还收购了一家法国足球俱乐部索肖队(Football Club Sochaux- ontbéliard SA)。据公司2015年年报,在2015年德普科技营业额为2.2亿元人民币,年内亏损2.38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