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科技成立创新中心 孵化区块链创新项目

2017年05月27日 14:19    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6日电 据从众安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众安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众安科技”)和贵阳市政府签约合作,成立国内首个政企合作的区块链创新中心——贵阳-众安区块链联动创新中心。

  此次合作有望推动首批政府主导、符合标准的区块链应用落地,也是众安科技区块链技术和商业生态又一重要布局。贵阳-众安区块链联动创新中心将整合众安科技区块链技术,面向全国推动区块链应用落地。双方合作试点农业防伪溯源等精准扶贫、个人医疗健康、货运物流、互联网金融监管、供应链管理与供应链金融等领域主权区块链应用。

  在创新孵化上,双方将建设区块链研发和应用平台,引进高端人才及团队,孵化、投资创新企业;同时开展区块链训练营,聚集整合创新优势资源,开展区块链创新孵化。

  众安科技CTO李雪峰表示:“在理论层面,数学模型、法律模型、技术模型和生态模型将会组成众安完整区块链经济模型,落脚点是安链云。此次和贵阳市政府的合作,是此模型的实践;也是众安科技构建区块链技术和商业生态,在政府民生领域的重要布局。”

  自成立以来,众安科技在区块链应用和创新孵化上已积累较好基础和经验,这是贵阳市政府和众安科技合作的原因。2016年11月,众安科技联合24家合作伙伴,成立国内首个跨行业商业化的区块链联盟。众安科技安链云技术总监姚卓君介绍,基于安链云服务,众安科技已联合e签宝、沃朴物联、LOCKet等联盟成员和合作伙伴陆续落地电子签约、防伪溯源等数十个区块链产品和解决方案。众安科技旗下的孵化器则为其技术成果转化提供支持,并在未来连接外部资源,逐渐向联盟伙伴和行业伙伴开放。

  这些正是众安科技区块链生态的重要组成。此前众安科技表示联手合作伙伴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上共建共享。此次合作后,众安科技区块链生态更广泛和深入,覆盖银行、征信、支付、消费金融、数据安全、通信、科研机构、公益组织、政府等领域。

  和众安科技合作,是贵阳市政府推进其区块链创新发展基地的重要一步,基地的目标是建立全国区块链产业集聚区,将汇聚50家以上企业,落地30个以上应用场景。政府的推动将给区块链带来更丰富应用场景:通过区块链进行农业防伪溯源,实现精准扶贫脱贫;基于区块链实现医疗数据安全互通,将改变医疗保障系统……按照贵阳市政府的规划,未来区块链也将服务实体经济和民生。(完)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