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明森科技IPO:收入增速放缓 夏新辉夫妇持股比例超80%

2017年04月28日 13:2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广州明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森科技”)近期在证监会官网发布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创业板发行不超过2000万股,募集资金2.37亿元,用于智能卡制造和发行设备生产基地建设、营销与技术服务网络建设、智能制造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三大项目。明森科技本次IPO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

  招股书显示,明森科技主营业务为智能卡制造、发行设备和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领域为银行卡、社保卡、电信卡、交通卡、身份证、居民健康卡及其他各类智能卡发行和制造。

  2014-2016年,明森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185.77万元、9688.77万元和1.0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48.94万元、3055.14万元和3156.22万元。从收入增速来看,公司2015年和2016年同比分别增长56.63%和9.8%,呈现明显放缓趋势。至于原因,明森科技认为,一方面是公司多年持续研发投入与行业客户积累效应显现,另一方面也与近年来智能卡行业的快速发展密切相关。

  中国网财经记者还注意到,明森科技2014-2016年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8.51%、53.65%和51.2%,同期可比公司均值为50.65%、51.19%和54.33%。

  招股书显示,明森科技控股股东、实控人为夏新辉、王开来夫妇。截至招股书签署日,两人合计持有公司80.64%股权。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