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行均押注12月加息 黄金静待奇迹出现

2016年07月27日 07:06    来源: FX168网站    

  在上2个交易日下跌后,黄金周二(7月26日)波澜不惊,而美元和美股在美联储(FED)决议发布前夕纷纷下挫。

  美元指数小跌0.3%,上个交易日曾触及97.569高点,为3月以来最高。

  黄金在上个交易日收盘价1315.15上方徘徊,上涨0.49%至1322,白银上涨0.87%至19.69。

  铂金上涨0.67%至1089,钯金下跌0.34%至682,日内曾崇尚9个月高点688。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一黄金持仓量较上周五下滑0.46%,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 的白银持仓则持平。

  外行预测汇总

  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上个交易日跌至4周最低,反映了交易者加大了对美联储(FED)年底前加息的预期。

  德意志银行资产管理(Deutsche Asset Management)首席全球经济学家Joshua Feinman称,美联储可能在今年12月份的会议上加息,但会采取谨慎的行动。

  Feinman强调,在美联储再次加息之前,可能需要看到以下迹象:英国退欧之后全球金融市场风险依然待定、劳动力市场复苏,通胀企稳或者说至少趋于上升。

  他预计,上述情况的出现将促使美联储在年底前再加息25个基点,可能性最大的是12月份。之后看一次行动将是在2017年上半年,但强调这种预期面临的风险依然是加息可能更晚、更慢。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学家Paul Mortimer-Lee发布报告称,目前该行预计年内美联储(FED)只会加息1次,最早于9月加息的可能性不低,同时也不排除年内2次加息的可能性。

  该行认为,既然由英国脱欧所引发的金融市场蔓延风险似乎已经下降,美联储可以专注其核心预期情景,而非下行风险情景。市场价格已经体现了美联储将推后加息。

  瑞银集团(UBS)称,预计美联储会在此次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同时只可能在12月的时候升息25个基点。届时,美联储就足足有半年的经济数据去判断英国退欧对金融市场和经济的影响,也有足够数据去衡量美国国内经济的强度。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s)称,如果美联储过分谨慎,可能会抹去9月份的加息可能,但依然可能会在年底前实施2次加息。7月政策会议声明将保持中性立场,美联储将等待第二季度GDP数据以及7月份的非农报告出炉后才可能释放更多信号。

  花旗(Citigroup))策略师Steven Englander称,,假如美国就业报告和零售销售表现强劲,美联储有可能考虑在9月加息,不过“一切都得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特别是多数不确定性都被认为在特朗普(Donald Trump)一边。

  摩根大通(JPMorgan)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称,美联储在会议声明中将会重申前瞻指引,即未来的政策行动取决于经济数据,继续强调通胀方面的进展。这将会发出一个信息,即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不急于加息,符合摩根大通最可能12月份加息的看法。

  市场观点

  香港永丰金融研究主管Mark To称,现在很多人对加息和进一步刺激的看法很保守,这会引起黄金的进一步修正。

  INTL FCStone分析师Edward Meir在报告中写道,需要警惕贵金属,除非美股遭到更大量的抛售,不然黄金承受的压力在周三前只会放大。

  Meir猜测美联储发言将并不足以改变对美元预期的看法。

  路透技术分析师王涛称,黄金可能再次下探至成为1313,下个支撑位在1298。


(责任编辑: 蔡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