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涨0.24% 短期或将回踩3000点整数关口

2016年07月25日 11:3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沪指在3000点上方维持弱势震荡,临近10:00,石墨烯概念崛起力挺大盘,沪指震荡拉升翻红,随后沪指短暂冲高,临近午盘,沪指涨幅收窄有所回落。

  盘面上,石墨烯概念领涨两市,量子通信、黄金概念跌幅居前。

  截至午盘,沪指报3019.94点,涨幅0.24%,深成指报10749.99点,涨幅0.38%,创业板报2257.57点,涨幅0.34%。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27.4亿元,深市成交1697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624.4亿元。

  分析认为,市场现今已经临近本轮反弹行情的中继阶段,沪指在3000点附近以及持续了三周之多,增量资金尚未入场,而存量资金由于管理层的高压政策,有存在离场的趋势。如今指数已经接近变盘期。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今日早盘沪指仍在五日线和二十日线震荡盘整,目前沪指日K线MACD已经死叉,KDJ也逐渐走低,预计短期或将回踩3000点整数关口。今日沪指的支撑位置关注3005点附近,压力位置先看能否重新站上五日线3026点。操作上来看,稳健型投资者要关注的超跌业绩优良股和中报预增股,适时选择伏击等待热点轮动。

  【消息面】

  1.证监会核发贵阳银行等14家企业IPO批文,合计募集资金规模约120亿元。楼继伟称下一步将义无反顾改革房地产税制。

  2.被称为“U盘”的收市竞价交易时段第一阶段于周一(7月25日)重推,由于目前只有深圳交易所设有收市竞价交易时段,而上海交易所与港交所也没有该制度,因此不少市场人士视重推收市竞价时段是打通“深港通”的终极一步。

  3.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285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到期,无正回购及央票到期。本周一将有1010亿元3个月期MLF到期。

  4.A股两融余额出现回落,此前连续4日增长。截至7月2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报8833.94亿元,较上日减少28.82亿元。其中,两市融资余额最新报8802.75亿,减少26.88亿。

  【技术面】

  大盘3000、20日线强支撑,短线有望反弹;创业板20日线争夺,关键支撑2236点。去年底部以来,大盘几次反弹均未能越过3100点,表明3100上方压力重重,短时间内指数难以突破。近期市场持续震荡整理,成交量明显萎缩,投资者风险偏好下降,上行动能进一步衰减。而监管层对市场监管持续高压态势也降低了游资对市场的参与热情,市场人气低迷,后市或将继续调整。投资者应控制好仓位,注意防范风险。

  【机构热议】

   天信投资:当沪指周线出现三连涨就意味市场进入多头走势,反弹的时间绝对不是短暂的,上涨运行的时间在一月半左右,所以笔者对后市的行情仍然保持乐观。上周挣钱效应羸弱,操作难度很大,不少人产生了悲观的预期,觉得市场将再度向下,其实沪指周线不过是下跌1.36%,而且成交量回落明显,这说明市场仍然健康,日线级别的现象不过是迷惑人的烟雾,这周市场有望拉出新的上涨波段。

  方正证券:市场延续震荡调整,宽松预期叠加风险偏好触底,周期和消费类表现较好。二次反弹正在演绎中,宽松预期兑现前不用考虑撤退。2 月底降准后,我们把对市场的判断从中性修正为乐观,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目前的判断没有变化,随着风险偏好的触底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的增强,提前布局第二阶段反弹。

  申万宏源:在“黑天鹅”群出的宏观背景下,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增多,9月份之前维持“小蜜月”判断。由于下半年总体风险因素累积,而且大盘底部未到,结构性机会反而小于上半年,因此应继续高举价值型成长大旗,并践行逆向思维和反转策略,攻入“无人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1905.99  -58.28   -0.27%

  日经225指数 16690.60  63.35   0.38%

  韩国指数   2009.07  -1.27   -0.06%

  澳大利亚指数 5490.90  29.80   0.55%

  道琼斯指数  18570.85  53.62   0.29%

  标普500指数  2175.03   9.86   0.46%

  纳斯达克指数 5100.16  26.26   0.52%

  德国DAX指数 10147.46  -8.75   -0.09%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