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投资者打新热情高涨 吴秀波入股幸福蓝海受关注

2016年07月19日 07: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乔川川

  在当前震荡攀升的行情下,打新可谓包赚不赔的生意;因此打新热情也是持续高涨,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近期多数新股中签率维持在万二、万三左右,较之前的万六、万七进一步下降。

  而自本周一超讯通信进行网上申购后,本批13只新股中,仅剩7只新股,包括本周5只,分别为:本周二的三祥新材、周三的江苏银行,周四的中潜股份、周五的花王股份、健帆生物;以及下周一的华舟应急和下周二的幸福蓝海两只新股。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从此前新股上市后表现来看,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新股上市后普遍表现最佳。

  而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计算机、电子等高科技行业类新股被追捧,在网上中签率方面也有所反映,在此前完成网上申购的计算机电子行业中的博思软件、华锋股份和辰安科技网上中签率均低至万分之二,而先前上市的建筑装饰行业中海重科网上中签率为万分之四,轻工制造行业中吉宏股份网上中签率为万分之三。

  那么即将进行网上申购的7只新股基本面又如何呢?具体来看,三祥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高纯氧化锆和单晶电熔铝生产技术先后被科技部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其业务遍及美国、加拿大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材料和医疗设备的研发、 生产及销售。主营产品“DNA免疫吸附柱”、“BS胆红素吸附器”和“树脂血液灌流器”的市场占有率一直稳居行业首位。 而花王股份主要从事市政园林景观、旅游景观、道路绿化和地产景观等领域的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和设计业务,兼具少量花卉苗木的种植业务。

  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成立于2005年,集团依托江苏广电总台,目前已形成横跨电影、电视两大产业,纵贯内容生产、版权经营、发行覆盖、终端建设等多点位的完整产业链。

  中潜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海洋潜水装备的公司。在上述个股中,中潜股份稀缺性和高成长性,受到了多个机构的看好,海通证券表示,未来几年我国专业潜水领域和休闲及体育运动潜水领域或将分别保持20%与30%的年均增长速度。公司研制成功并规模化生产的新型复合橡胶材料可以显著提高隔热、保温、抗压等性能,受到全球客户认可,公司在A股的稀缺性有望受到市场的更多关注。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明星吴秀波的加入无宜为幸福蓝海注入更多市场热度,公司资料显示,截至去年末,公司前十名股东中,吴秀波持有465.75万股,占发行前持股比例数的2%,为第六大股东。而据此前的媒体报道,作为幸福蓝海的股东,他曾在2011年借款4000万元,加上自有资金500万元共计约4500万元成本,入股公司2%股权,借钱入股幸福蓝海也显示出,吴秀波对公司发展前景的极度看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