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组合账户或迎来爆炸式增长

2016年07月18日 07:06    来源: 中国基金报    

  “基金组合账户充分运用了现代信息技术,落实财富管理领域的配置化、个性化和长期化,我们相信基金组合账户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态势,迎来一个爆炸式的增长。”盈米财富CEO肖雯在峰会上如是说。

  在肖雯看来,随着无风险收益下降和刚性兑付的打破,由高收益、低风险的固定收益产品带来高速成长的时代即将结束,传统意义上的浮动收益产品也有了生存空间,财富管理行业的健康发展有了真正可能的基础。

  在这种变化的情况下,肖雯称,“工具化、定制化、集成化和场景化是未来的方向,这背后的核心是整个财富管理行业要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客户转化,在这种转化过程中,我们认为未来将在智能投顾、基金组合账户、公募FOF、基于理财师的投顾增值服务等几个重点领域产生竞争,新的模式、新的入口、新的生态也即将到来。”

  据肖雯介绍,基金组合账户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为投资者建立的,以多只公募基金为原材料构成的基金组合。基金组合账户可以做到多只基金集合展示、统一跟踪、一键下单,将分散的几个基金集成化,可以对自己的基金账户进行各种收益分析和相关性分析,对投资的基金进行优化管理。

  肖雯称,“组合构建的专业能力、技术壁垒、客户的认知和接受程度等都是影响基金组合账户发展的关键因素,我们希望能够在各个专业投顾帮助下,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让更多客户接受我们这种新的服务方式。”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