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口贷累计成交超20亿元 保持零逾期

2016年07月16日 08: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道口贷2016年运营半年报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道口贷平台累计成交额20.45亿元,贷款余额5.58亿元;已帮助14家校友核心企业上下游367家中小微供应商完成1663笔融资,年化融资成本为8.5%-13%,平台用户数近10万人;所有项目保持零逾期。

  目前,道口贷与14家校友核心企业合作,包括碧桂园集团、泰豪集团、鑫联环保、润丰集团、合肥华泰集团等,均为校友控制的上市公司或行业龙头企业。道口贷以供应链金融为资产端来源,为优质供应链企业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相较于依赖抵押担保的传统模式,道口贷充分利用核心企业的信用传递,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同时通过引入“校友网络”,要求核心企业管理者或实际控制人为知名高校校友,将风控和考察对象从企业深入到个人。并通过互联网平台,对核心企业、校友、借款项目等信息向公众充分披露,显著提高了造假和违约成本。

  道口贷董事长兼CEO罗川表示,信息透明对于核心企业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符合信息公开披露要求的企业,往往也是相对更为优质的借款人,也需要更低的融资成本。”利用公开透明的信息优势,道口贷得以摒弃传统依赖抵押担保的模式,充分利用供应链核心企业的信用传递,大幅度降低融资成本。目前,道口贷平台企业融资成本仅为年化8.5%-13%,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据悉,自2015年11月道口贷与上海银行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资金存管系统的对接已进入开发测试阶段,有望年内上线,这也标志着道口贷在合规性建设方面走在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前列。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