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财政收入同比增7.1% 证券印花税降近五成

2016年07月16日 07: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昨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财政收入15634亿元,同比增长1.7%,财政支出22637亿元,同比增长19.9%。上半年,全国财政收入85514亿元,同比增长7.1%,财政支出89165亿元,同比增长15.1%。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678亿元,同比下降49.9%。

  “今年以来,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先升后降。6月份受前期清缴营业税减少了部分收入来源、去年同期基数较高以及政策性减收效应体现等影响,增幅回落到1.7%。”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还在持续,政策性减收效应还将进一步显现。

  值得注意的是,6月份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86亿元,同比增长16%;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148亿元,同比下降8.6%。

  “这主要是受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后中央与地方增值税收入划分办法调整的影响。”负责人说,6月份中央从地方净上划收入552亿元,拉高6月份中央收入增幅8.6个百分点,拉低地方收入增幅6.2个百分点。

  从收入项目来看,上半年,国内增值税16919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6月份增长20.9%;上半年,营业税11273亿元,同比增长15.6%。其中,6月份下降86%,主要是原营业税纳税人已改缴增值税。当月有少量营业税入库,主要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前的一些在途款项。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